TUV南德为工大高科全电子计算机联锁系统颁发SIL4证书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6-07-14 14:00:00

-TUV南德功能安全团队保障国内轨道系统达到更高安全等级

德国慕尼黑2016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期,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为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工大高科 )的通用应用产品轨道信号全电子计算机联锁系统 (GKI-33e)”颁发了SIL4 等级功能安全认证证书。TUV SUD全球轨道业务总裁Klaus Bosch先生、全球轨道自动化服务部门总监Gunter Greil先生和工大高科董事长魏臻教授参加了此次颁证仪式。此次证书的颁发意味着工大高科的产品和技术已经达到了功能安全完整性的最高等级 SIL4要求,可以胜任国内外对于信号控制系统的安全性要求。

TUV SUD首先对工大高科产品通过SIL4认证表示热烈祝贺。Klaus Bosch先生表示:“我们非常感谢工大高科对TUV SUD的信赖。今年是我们服务一百五十周年的庆祝之年,TUV SUD 作为全球知名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我们在铁路信号服务领域也拥有数十年的历史,具备领先的技术,专业的服务,经验丰富的技术专家和大量成功案例。工大高科拥有先进的研发能力和优良的团队作风,这些在评估过程中也有力支持和配合了TUV SUD 的工作,给我们留下很深刻的影响。”

工大高科董事长魏臻教授表示:“TUV SUD针对我们的产品定制了相应的一站式评估方案,充分体现其本土化服务的卓越能力。正是TUV SUD德国专家与TUV SUD中国功能安全专家团队共同提供的严谨、细致的认证评估工作,才使我们的产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取得系统的全面认证和生产线审核的通过,这将为工大高科早日进入国际轨道市场并赢得先机提供良好的准备。也为中小企业在高端领域的产品创新和技术提升提供了一条可行的路径。”

至今,TUV SUD已经为国内多家知名轨道信号系统供应商成功完成了多套信号控制系统的SIL4等级功能安全认证服务。此次工大高科完成的通过SIL4认证的全电子联锁系统代表了未来相关系统的主流技术方向。未来,TUV SUD将与客户共同努力,支持中国在轨道信号行业的国际化之路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