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圈说:2016上半年并购的那些事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4 14:56:10
分享
 
 

财圈说:2016上半年并购的那些事儿

腾讯VS游戏开发商Supercell--看到了腾讯这家公司的野心

腾讯收购的游戏公司两双手都数不完,而从它往年公布的财报可以看出的是,其网络游戏贡献的收入几乎是最高的。腾讯公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显示,腾讯Q1总收入为319.95亿元,其中,网络游戏收入170.85亿元,占总收入的53%。

腾讯表示,这主要得益于一季度新上线的智能手机游戏的收入贡献。可想而知的是,腾讯想在游戏领域尤其是智能手机游戏里继续发力就不言而喻了。这一次,腾讯看中的是被游戏行业称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手机游戏公司Supercell。

6月21日,腾讯发布公告称,经与芬兰手游开发商Supercell协商后,收购Supercell 84.3%的股权,该交易金额预计为86亿美元。如果达成交易,这将成为腾讯史上最大一笔海外收购案。

腾讯成功的将移动游戏的主战场从国内市场扩展到了海外市场,要知道,Supercell旗下在世界范围内都很受欢迎的《部落战争》、《皇室战争》一个月的总收入就达1.93亿美元。而Supercell绝大部分收入来自中国之外的海外市场。

假若真的成为行业霸主的那天到来时,电影《独立日:卷土重来》里面出现QQ植入的那段估计以后大家也得适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