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圈说:2016上半年并购的那些事儿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4 14:56:10
 
 

财圈说:2016上半年并购的那些事儿

鸿海VS夏普--“爱情长跑”终于修成正果

日本电机大厂被外资企业收购的首例算是打开了。中国台湾鸿海集团终以224亿收购夏普66%股份。至此,鸿海与夏普的“爱情长跑”终于修成正果,画上了句号。在此之前,中国台湾鸿海集团收购日本夏普案一波三折。

对于处于衰落中的整个日系家电来说,鸿海的介入给夏普带来了成本优势,而夏普的液晶面板资源和其家电品牌是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执意收购夏普的主要原因。

连年巨亏不仅使得夏普被迫卖身鸿海,也让鸿海背上了一个巨亏的负担。就在6月,原夏普公司日本总裁高桥兴三因公司巨亏、经营不振向股东“谢罪”下课,改由鸿海副总裁戴正吴接替上任夏普公司新总裁。

郭台铭称收购夏普是他人生的第二次创业。然而,他能不能成功转亏为盈,可能还要很长的时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