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律智能备孕基础体温计亮相2016年可穿戴科技大会

来源:北京睿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2016-07-14 17:14:00

旧金山2016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 -- 美国西部时间7月13日,中国知名可穿戴医疗厂商 -- 睿仁医疗科技 -- 受邀参加在旧金山举办的2016全美可穿戴科技大会(Wearable Technologies Conference US 2016),并进行了主题演讲,介绍旗下的孕律智能备孕基础体温计及睿仁在细分场景的医疗大数据应用探索。

睿仁医疗北美地区 CEO 夏瑢女士重点介绍了孕律为什么要整夜收集女性的体温,而不是像所有的传统体温计那样让女性早晨醒来之后含在口腔中测量。“这是一个颠覆式创新。”具有哈佛大学医学院硕士学位的夏女士指出,基础体温按照定义是静息的基础状态下的体温,而早晨醒来之前人体随着代谢率升高,体温就会迅速爬升,导致醒来之后测量的值早已不是基础体温。其次,每天早晨人们会被不同因素干扰,如着急赶时间、疲劳、情绪不好、起床排便等,会导致早晨测量体温的非正常波动较大。而一般排卵期体温阶跃范围只有0.3-0.5摄氏度的,此时如果只是测量早晨升高后的体温,很大概率上体温的波动会把排卵期阶跃湮没掉,进而就无法准确对基础体温进行判断和对排卵日进行预测。

然而,孕律对传统方式做出了创新改变,通过可穿戴的方式,在女性睡眠期间持续监测整夜的体温,并用独创的专利算法来去除干扰因素,“找到”真正代表静息基础状态的体温值。夏女士现场展示了一个周期的孕律实测女性基础体温图,双相体温曲线非常明显,排卵日清晰可见。“我们不希望只是在传统体温计上加个蓝牙就算是智能了,孕律已经采集了数十万个周期的女性基础体温。”夏女士说道,“在中国著名的北京协和医院,我们正在开展120例患者的临床观察,对孕律的连续测量数据进行临床验证。”目前,孕律已经获得美国 FDA 认证,欧盟 CE 和中国药监部门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现在也开始挺进美国市场。

更有趣的是,同为演讲嘉宾的著名美式足球运动员兼青年成就辅导基金 Greater Foundation 的创始人 Russell Okung 会后走访了睿仁医疗的展台,双方探讨了体温持续监测在专业运动领域的应用场景与合作意向,例如热休克(Heat Stroke)时人体内核温度会显著升高,并预示着某种程度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