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涨未来黄金价格

作者:邵生余 来源:新华日报
2016-07-15 14:42:45

“黄金本轮上涨将会是长期过程,配置5%—20%黄金挂钩资产,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投资组合管理中的重要策略。”14日发布的《挖财资产配置策略月报》给出建议。这份由挖财研究院定期出版的月报建议投资者,增配权益类资产,适当减少海外投资。

“当前,供需关系、美元走势和风险水平等三大要素影响金价趋势。”挖财投资副总监李佳分析,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达1290公吨,同比涨21%,成为有史以来需求量第二高的季度。而该季度供应量为1135公吨,缺口155公吨为8年来新高。由于黄金的供应弹性不大,若需求在未来能够持续,缺口不会在短时间内被填补。再加上投资者往往买涨不买跌,价格上升会带来更多买盘。从美元走势看,美联储升息忧虑是此前压制金价的重要因素。但受英国退欧、美国5月极差的非农就业报告等影响,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已从八成有余掉至不足三成,为黄金的价格续涨减轻压力。因此挖财研究院建议,未来一段时间,投资者可视风险承受能力不同,配置5%-20%黄金挂钩资产。

月报认为,内地股票市场在经历一段时间蛰伏之后,投资价值凸显。根据研究结果,该报告建议投资者维护现金理财、固定收益产品、另类投资(对冲基金、房地产、贵金属、艺术品、股权投资、夹层融资产品等)的投资比例,适当调高权益类投资的比例,调低海外投资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