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银行业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常艳军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7-15 14:42:58
分享

中国银监会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内蒙古银行业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情况。据悉,截至2016年5月末,自治区内57个贫困旗县已有银行业机构305家,营业网点达到1687个。内蒙古银行业机构向57个贫困旗县投放贷款3681.68亿元。

内蒙古银监局副局长贾奇珍说,内蒙古银监局出台了多项指导意见和监管措施,确保足够的信贷资金注入贫困旗县,并要求县域银行业机构新增授信必须首先满足农牧业贷款需求,各家银行业机构从县域吸收的存款必须主要用于支持当地经济发展。

据了解,内蒙古银监局还出台扶持发展马铃薯产业链、现代农牧业产业化以及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农牧业转型等指导意见,推动贫困地区发展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末,内蒙古银行业机构发放扶贫开发项目贷款50.6亿元。

“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充分发挥农村牧区金融服务主力军的作用,截至5月末涉农涉牧贷款余额达到1577.92亿元。”贾奇珍说,3年来,通过降低利率、减免费用、清理规范中介业务等方式,内蒙古银行业机构累计为贫困旗县减费让利10.06亿元。

另据悉,内蒙古银监局督促指导辖内银行业机构依托连锁超市、助农服务网点等,全方位向农牧民宣传金融知识,树立科学合理金融消费意识和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