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互联网百强出炉 看看有哪几个隐形大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15 17:00:32

2016互联网百强出炉 看看有哪几个隐形大鳄?

  王凯拼实力的精神恰与360手机的气质相契合

2016互联网百强出炉 看看有哪几个隐形大鳄?

  360巴迪龙儿童手表树立了智能可穿戴行业标杆

中新网7月14日电 7月1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12日在京联合发布了2016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稳居前三甲,电商方面,苏宁云商和唯品会跻身前10,视频方面,乐视挺进前15。另外,360公司凭借在智能硬件领域的优异表现,延续了去年的领先位置,在榜单上保持排名第五。

互联网企业兔起鹘落 排名反映行业变革

从榜单来看,电商行业,京东连续两年稳坐第四把交椅,而唯品会和苏宁云商能够跻身前10,足见实力不容小觑。

房地产行业,或许是受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影响,搜房网退出前10梯队。

视频行业,或许是受到直播的冲击以及行业领军企业优酷土豆被收购的影响,并没有哪家企业进入前10,乐视作为后起之秀,挺进前15。

在百舸争流的互联网企业中,兴衰起落都在兔起鹘落之间,而孰进孰退则成了行业最直接的风向标。

智能硬件单点突破 360全面进军万物互联时代

在排名前10的企业中,360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稳居前5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在人们惯有印象中,360是线上互联网安全的领军企业。而2016年以来,在“互联网+”大方向指引下,360公司实践了将安全从线上带到线下的发展战略,在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硬件、智能出行等领域频频出手,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2016年1月,360手机宣布邀请当红实力派演员王凯担任代言人。到了6月,在经过一年的摸爬滚打后,360手机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手机团队和研发、品牌、渠道、供应链以及服务体系,收获了超过3000万的铁杆粉丝,并确定了自身的品牌定位。手机作为万物互联的重要一端,360夺得一个重要阵地。

2016年5月,知名主持人李湘正式加入360公司,担任娱乐总裁。在全民开口必谈网红、聊直播的今天,360旗下花椒直播精准聚焦90、95后生活,直播节目涵盖文化、娱乐、体育、旅游、音乐、健身、综艺节目、情景剧等多个领域,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具有强明星属性的移动社交直播平台。

同样是在2016年5月,360儿童手表正式推出巴迪龙品牌,并邀请全能奶爸佟大为担任品牌合伙人,其中巴迪龙5s被称作划时代的产品,成为守护儿童安全智能可穿戴设备的行业标杆式产品。

车联网是万物互联时代重要的一环,行车安全备受车主的关注。2016年6月,360行车记录仪美猴王版开放售卖,由于360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前沿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使得这款产品一上市便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的爆款。

在2016年6月的京东618狂欢购物节中,360旗下智能硬件全面开花,夺得多项销量冠军,战绩显赫。

目前,除了在传统的线上安全领域保持绝对优势之外,360旗下的智能硬件正以“润物细无声”的态势,迅速向线下扩展,其中“安全守护”作为360系产品的基因,流淌在产品的血脉之中。

万物互联时代开启之际,360公司以点带面,以线上安全、儿童安全、行车安全等领域为突破口,产品线快速延伸,一个主打安全360智能硬件布局正初步形成,有口皆碑的产品品质也为行业规范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