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深圳招生说明会圆满举行

来源: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2016-07-18 10:34:00

-黄明教授发表《行为金融学与中国股市》主题演讲

北京2016年7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7月16日下午,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深圳招生说明会在位于深圳圣莫丽斯花园的菁英学堂圆满举行,康奈尔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黄明为到场的近百名嘉宾和同学做了一场《行为金融学与中国股市》主题演讲。菁英时代董事长陈宏超、高级总裁罗志鹏及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首期班、二期班的部分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主题演讲板块中,黄教授用行为金融学的理论浅析美国市场,并特别针对行为金融学理论在中国A股市场的应用进行了论证,通过对风险溢价高低和选择个股择时性的分析,分享了自己对投资机会的理解。黄教授提出金融市场的多均衡理论,通过举例自身操作经验对单均衡和双均衡市场下的不同投资策略做了进一步阐述。短短一个小时的演讲,让到场的近百位参会者纷纷感到意犹未尽。黄教授还风趣地表示,他的目的就是要吊足大家的胃口,如果想听更多精彩的课程,欢迎大家踊跃报读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

随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MBA教育中心许玲副主任就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做了详尽介绍。清华大学和康奈尔大学双学位是本项目的重要特点。项目具备丰富的校友资源、双语教学、非脱产、鼓励创业创新精神、顶级名师授课等特点。学生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既可以双向选择论文导师,又能够参与到国际范儿十足的实践环节。在这个广阔的平台上,更有精彩纷呈的班级活动、校友互动。“发现更好的你,成就更好的你,我们在五道口等你”,许主任如是说。

接下来,首期班的武威同学对自己在五道口一年的学习经历做了分享。他表示:学术大牛的授课,同窗友情的真挚,赴美实践的收获,两个证书的含金量,平台带来的机会等都是该项目吸引人之处。

本次活动由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中心主办,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得到菁英时代董事长陈宏超和高级总裁罗志鹏的鼎力支持。最后陈总还向在座各位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体会,强调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表示:天底下最有效、最有价值、最终身难忘的投资就是对教育的投资。

此次活动将黄明教授的《行为金融学与中国股市》主题演讲与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招生说明会相结合,一方面,邀请了康奈尔大学黄明教授解读了股市波动和金融市场行为的新视角,另一方面,让华南地区的学生们有机会了解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的报名细节及面试注重点,可谓受益良多。接下来,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还将在北京、上海等地举行教授演讲暨2017年入学招生说明会,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