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助力上汽通用五菱家用车全面升级进入T时代

来源: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2016-07-18 12:30:00

-- 霍尼韦尔为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两款明星车型“宝骏560 1.5T SUV 和宝骏730 1.5T MPV”提供其源自航空科技的涡轮增压技术

-- 上汽通用五菱为中国第一家年产销突破200万辆的单一车企,连续九年蝉联中国汽车企业销量冠军,用户总人数超过1500万

上海2016年7月18日电 /美通社/ -- 霍尼韦尔今天宣布为中国单一车企销量冠军上汽通用五菱的最新两款升级版家用车 --宝骏560 1.5T SUV和宝骏730 1.5T MPV -- 提供其源自航空科技的涡轮增压技术。这两款新车现已全面上市,上汽通用五菱今日正式发布其官方指导价,并即将在全国各地的经销网点举办系列客户体验活动。

宝骏560 1.5T为家用大SUV,宝骏730 1.5T为7座家用车MPV,两款新车的发动机均采用霍尼韦尔涡轮增压技术,这也是上汽通用五菱首次推出涡轮增压车型。涡轮增压器可以让一个更小排量的发动机实现一台更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所能达到的动力。此次新升级的宝骏560和730所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较于同级别产品,动力响应更为直接,在1400转即能达到市场上主流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其230N.m的峰值扭矩可媲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性能表现。同时,其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具有明显优势,可帮助实现平均百公里6.9升的油耗,比相同额定功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省油高达20%。

霍尼韦尔交通系统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金晨海先生表示:“霍尼韦尔的涡轮增压技术背靠其强大的航空航天科技,已有逾60 年的历史。我们的涡轮增压业务落户扎根中国也已有20余年,我们在致力于满足更多中国家庭驾驶需求的同时,努力帮助中国政府实现节能减排目标。这次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携手连续九年位列中国销量第一的单一车企上汽通用五菱开展合作。基于霍尼韦尔从航空航天到涡轮增压、从特性材料到自动化控制的广泛技术组合,我们也期待这将成为上汽通用五菱和霍尼韦尔长期全面合作的开始。”

上海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韩德鸿先生表示:“宝骏品牌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并选择优质的供应商为产品的品质保驾护航。霍尼韦尔作为全球顶尖的涡轮增压技术供应商,不仅为宝骏560和宝骏730提供了充足的动力,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更为其可靠的品质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霍尼韦尔今年年初发布的一项针对中国6,000余名车主的调查发现,中国车主在渴望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不愿放弃对大型车、驾车乐趣及空间的追求。此外,据霍尼韦尔的“全球涡轮增压市场预测”报告,到2020年,涡轮增压在中国的普及率将从2015年的28%跃升至47%。上汽通用五菱新推出的宝骏560和730可谓完美切入了市场需求,在今年第一第二季度的销量领跑同类车型市场。此次推出涡轮增压车型,将给予消费者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方面更好的选择。

关于霍尼韦尔航空航天

全球几乎所有商用、防务和航空飞机上均有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各类产品和服务的身影。霍尼韦尔的涡轮增压器也被全球几乎所有汽车和卡车制造商所采用。航空航天集团致力于研发创新解决方案,提供飞机发动机、驾驶舱及客舱电子设备、空中无线网络连接、物流等技术和产品,以降低汽车和飞机油耗,提高航班准点率,提升飞行和跑道安全。这些业务都将为全球客户带来更安全、更快速、更高效且更舒适的交通体验。

霍尼韦尔 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三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