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威卢克斯国际大奖的获奖者名单现在公布!

来源:威卢克斯集团
2016-07-19 17:16:00

丹麦哥本哈根2016年7月19日电 /美通社/ --本周初,国际评审团在哥本哈根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评选出了10个鼓舞人心的日光项目,成为地区获奖者。2016威卢克斯国际大奖 (International VELUX Award 2016) 旨在挑战建筑专业学生,让他们展示对于日光作为能源、光源和生命的来源的理解。

这10个地区获奖者展示了他们在日光如何为建筑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及日光如何创造空间方面的探究与理解水平。他们整合了城市和人口密集社区的各种创新日光解决方案,展现出人类对自然和社会互动的责任。他们涉及的日光层面广泛,从精神性到如何让日光对于盲人可触摸。

威卢克斯国际大奖负责人佩尔阿诺德 安德森 (Per Arnold Andersen) 表示:“通过大赛,我们想要学生们体验并观察日光的各个方面,同时这些学生每次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他们利用好奇心、试验、模型制作和创新,真正寻求我们与日光的全新关系。”

在“建筑之光”(Daylight in Building)主题上的5个地区获奖项目为:

非洲:Shelter.Light,由尼日利亚的 Fatai Osundiji 和 Emmanuel Ayoloto 创作

美洲:No parking..Let there be light,由智利的 Enzo Piero Vergara Vaccia 创作

亚洲与大洋洲:REDISTRIBUTION OF LIGHT,由韩国的 Kwang Hoon Lee、Hyuk Sung Kwon 和 Yu Min Park创作

东欧和中东:Light Scattering Window,由波兰的 Kamil Glowacki、Marta Sowinska 和 Lukasz Gaska 创作

西欧:Ceremonial Room Copenhagen,由丹麦的 Eskild Pedersen创作

在“光之实验”(Daylight Investigations)主题上的5个地区获奖项目为:

非洲:Light and Shadow,由突尼斯的 Ahmed Zorgui 和 Ala Eddin Noumi 创作

美洲:Automated Blind Study,由美国的 Amir Nezamdoost、Alen Mahic 和 Malak Modaresnezhad 创作

亚洲与大洋洲:Light for the blind,由中国的 Jiafeng Li、Chenlu Wang、Guiding Yao、Jiebei Yang、Lushan Ao、Xiaoqi Chen 和 Jiawen Li创作

东欧和中东:A quenchless light,由俄罗斯的 Anna Andronova创作

西欧:Hammershoi's Grammar,由丹麦的 Nicholas Shurey创作

2016威卢克斯国际大奖收到了来自57个国家的近600件提交作品,展现了全球领先的未来建筑师对日光主题的创造性探索。威卢克斯国际建筑学生大奖的地区获奖者现将展现各自作品,以便在2016年11月18日柏林举办的世界建筑节 (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上角逐两项综合大奖。大奖颁奖仪式将进行现场直播。

评审团在本周初举行了会议

该奖项评审团—包括奥马尔甘地 (Omar Gandhi)、克里斯汀默里 (Christine Murray)、Zbigniew Reszka、弗朗西斯科 文斯特拉 (Francesco Veenstra) 和佩尔 阿诺德 安德森 (Per Arnold Andersen) 于6月27日至28日在哥本哈根举行了会议,评估了来自57个国家的近600件提交作品,最终在28日达成一致意见,评选出了10个地区获奖项目。

威卢克斯集团的佩尔阿诺德安德森表示:“全球各地的学生在日光主题上所进行的不断探索让我们非常兴奋。这项大奖旨在督促建筑专业学生利用日光。今年提交的作品展示出学生们对于日光在社会、社会学和环境层面的深刻见解。”

明日之光

2016威卢克斯国际大奖的总体主题为明日之光。该大奖旨在鼓励建筑专业学生思考如何将日光作为能源与光源的主要来源,以及如何确保在各种建筑楼宇中生活和工作的人们的健康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