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投天地:专注+专业,开启风险防火墙

来源:众投天地
2016-07-19 17:40:00

北京2016年7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众投天地投资人见面会成功在众投天地总部举行。这是众投天地的常规线下活动之一,旨在让投资人更加了解众投天地项目的甄选流程、风控流程和运营策略等,使众投天地平台在投资人面前更透明。

股权众筹,在中国起于 2011,兴于 2014,“正名”于 2015,至今已由盛转平。2016年,成熟的股权众筹平台数量上增加并不大,但在融资体量上迅速增加。零壹财经最新发布的中国众筹行业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股权众筹成功筹资规模达35亿-40亿,约为去年全年的七成。而在2014年,通过股权众筹筹资的总额,仅在15亿左右。

随着监管环境的趋严及巨头纷纷入场,股权众筹平台洗牌后开始大分化,众投天地凭其在品牌实体连锁领域的专注和风控等方面的专业,走“小而美”的路线,在众多股权众筹平台中脱颖而出。

严格风控:不做最高,只做最稳

实体店铺容易受店主经营经验及多方面因素影响导致亏损,众投天地的风控团队和尽职调研团队由通晓金融、投资、互联网、法律的复合型人才组成,在前期调研和风控环节对项目要求极其严苛。众投天地采用单店投资、总品牌担保的模式,在筛选品牌时,仅选择满足如下标准的项目方合作:1)品牌连锁店数量达到至少30家以上;2)获得机构投资或 3)品牌方估值过亿。这样严格的筛选保证了用户投资前项目的安全性。

众投天地还在行业内率先引入保险机制,与中国人保合作,对融资项目(实体店铺)进行投保,这是众投天地在项目风控层面又一次创新,走在股权众筹行业的前列。

专注:宁缺毋滥,精益求精

专精一类,更便于经验的积累及发挥。众投天地团队在酒店和餐饮领域的投资及管理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平台项目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省会级城市的优质连锁酒店、公寓等物业资产为主。这类资产有着现金流水旺盛、经营稳定、管理标准、收入可预测性强等明显优点。

酒店等收益权类资产是众投天地深耕的领域,这类资产风险更可控,收益权类资产核心价值如下:

收益权类资产的核心价值

只有当品牌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他的价值才可以体现出来。众投天地平台上项目多是成熟的酒店、餐饮、娱乐项目,把这类项目推荐给大众投资人,让他们扶持成熟品牌的单店发展,这也符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众投天地实际上也是帮助了一部分人可以更加稳健的创业。在他们创业过程当中,也使大众投资者获得收益。

众投天地响应北京市证监局的建议,积极与中国证监会的场外交易系统筹备股权登记的试点对接。众投天地将逐步实现签约、支付、备案的自动化、正规化和安全化。近期,众投天地第三方支付平台将更换为新浪支付,新浪支付的安全性更高、用户体验更好,且余额可享受类似于余额宝的收益。众投天地在力求在技术方面做到业界领先。

众投天地积极探索建立完善的股权投资退出渠道,努力实现众筹资金的银行存管与监管,让平台终端移动化,使运营管理系统化,坚持风控为第一诉求。正是通过这些,加上对品牌实体店铺股权众筹领域的专注和专业的风控,众投天地为投资人开启了一道防火墙,并通过“体验式投资”的理念,投资人不仅可以享受分红,还能享受到所投实体店消费时的股东福利。众投天地真正让投资照进生活,让投资人安安心心、明明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