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欧元区房产价格上涨势头强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22:19: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20日电 周二欧盟统计局发布报告称,2016年第一季度欧元区国家的不动产价格同比增长3%,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单季度最高增长纪录。

本轮不动产价格的上涨无疑表明了欧元区经济正从欧债危机的影响中逐渐恢复的迹象,较高的房价能够提升消费信心,使业主感到拥有财富并更乐于消费。

与世界多数地区一样,欧元区的房价下跌始于金融危机中的雷曼兄弟投资银行倒闭,但在短暂的反弹之后,由于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其房价继续保持下跌态势,直到2014年中才开始再度上升。

本轮上涨的时间正好与欧洲央行旨在提振疲弱的经济增长和低通货膨胀而宣布经济刺激措施同期,但这些刺激计划可能引发德国及其他国家对于包括房产在内的价格增长过快,从而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的担忧。

部分欧元区国家的房产市场也出现了过热的迹象,德国本土房价年度上涨4.4%,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上涨率达5.9%;奥地利的房价上涨了13.4%,比之前最快增长纪录翻了一倍。除了奥地利,欧元区外国家房价上涨最快的是匈牙利,年涨幅达15.2%,瑞典的房价上涨了12.5%。尽管这两国的经济已日趋稳健,但央行还是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应对较弱的通货膨胀。

2015年度英国房价上涨了8%,但许多经济学家预计在退欧之后英国的房地产市场将呈疲软态势。尽管有些城市可能从将企业将迁出伦敦而受益,但总体上退欧的不确定性将对整个欧元区的房产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