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金投赏:时趣联合宝洁打造高ROI营销案例

来源:时趣
2016-07-20 08:10:00

北京2016年7月20日电 /美通社/ -- 第九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将于7月29日公布最新一届获奖营销案例名单。为了能够展示时趣在移动社交营销领域的专业性和强实力,时趣携宝洁“护舒宝”和“欧乐B”两大品牌案例出征本次金投赏评选活动。作为TopDigital、艾奇奖、金鼠标和莫比获的奖案例,此次参赛的两个案例在创意和ROI上都有着抢眼的表现。

著名广告大师约翰·沃纳梅克曾说过,“打广告的钱有一半是浪费的,但客户永远不知道是哪一半。”因此,如何获取和提高ROI一直是企业营销效果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因为这直接决定了营销的最终结果。然而,对于如何有效提升ROI这一问题,很多企业却一直很迷茫。所以,金投赏作为全球第一个商业创意奖项,旨在奖赏最具创意的品牌和企业,鼓励在创意领域中各公司用最小的预算,获得最大市场回报的创意奖项。

金投赏一直以来推崇和倡导的是创意和商业的完美结合,讲求以ROI 方式来量化创意的投资和回报。其核心理念是“用市场量化创意”,推崇倡导创意和商业的完美结合,它所嘉奖的是那些经市场成功检验,被消费者认可的创意。目前,金投赏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创意奖之一,每年评选活动都会吸引众多国内外最顶尖的公司参与,并且聚集了一流的品牌主和国际4A公司高管作为评审,奖项更具权威性以及影响力,每一年的评选都代表了创意的风向标。

时趣CMO顾维维表示,现在很多企业主依然采用传统的营销传播方式,希望把漫天撒网式的广告变成一种精准的广告,但事实上这样做的效果并不理想。没有精准用户洞察为基础,没有以用户价值为中心的营销活动在ROI上是不会有出色表现的。在过去的几年中,时趣通过不断摸索和研究发现,利用技术结合创意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大的商业价值和提升ROI。

作为移动社交营销行业的领军企业,时趣打造过数个行业经典社交营销案例,本次参加金投赏的两个案例《2016开年首战护舒宝乘势热门IP创意营销》和《欧乐B“双管牙膏”两步侦破牙龈血案》,能取得高ROI和曝光率正是借助技术的力量,把技术和创意结合,把用户和产品结合在一个社交场景中,让用户对产品产生兴趣,进而推动了购买和更多曝光。

时趣首先利用大数据分析用户属性,帮助产品找到目标用户,通过标签设定为目标用户做精准画像;然后,根据用户的喜好和关注点把产品巧妙植入,同时做到个性化、场景化,已经进行精准投放等相关优化;最后,利用KOL和有质量UGC进行扩大声量和产品背书,最终,取得了巨大的曝光率和高ROI。比如,在护舒宝案例上,整个传播推广期取得了优质深度互动达114万次、病毒视频播放量超百万、电商平台销量同比2015年同期增长173%的高效转化曝光。

在移动社交时代,企业主想要有效提升ROI一定要以用户为价值为中心做为出发点,把技术和创意融合,为用户创造一个社交的交互场景让商业化存在这个场景中,在保证用户体验的基础上,不断进行商业升级。所以,时趣的使命就是,帮助企业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智慧营销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