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举办开幕式音乐会

来源:苏州文化博览中心有限公司
2016-07-21 09:00:00

-42位青年歌唱家同台献艺

中国苏州2016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7月20日晚,2016 iSING! Suzhou 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了开幕式音乐会。演出中,42位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奥地利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歌唱家同台献艺,从中国歌剧《骆驼祥子》到西方经典歌剧《费加罗婚礼》,青年歌唱家们将让苏州观众尽情享受声乐的魅力,感受中外文化碰撞交流。

开幕式音乐会以耳熟能详的一首《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开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年歌唱家们济济一堂,用歌声传递着友谊。整场演出以歌剧选段为主,兼顾东西方之经典。作为 iSING! 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的艺术总监,旅美歌剧表演艺术家、著名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表示,iSING! 这一品牌在历经了六年成长,此次在苏也已是第三届。而从明年开始,艺术节计划将进行原创青年歌剧的创作和演出,目的就是创造性的把西方经典歌剧和中国原创歌剧结合起来,用新的“青年歌剧”方式,由中国和各国的优秀 iSING 歌手共同演出,让西方的歌剧艺术,在中国这片土壤中走出一条最具特色、最有活力、最易传播的发展之路。

本届艺术节的闭幕式音乐会将于8月7日举办。相较于开幕演出,经过一个月特训的学员们无论在演唱技巧还是舞台表现上都将有明显提升。演出中,青年歌唱家们将与江苏交响乐团的百位演奏家携手为苏州市民呈现一出气势恢宏的声乐大戏,脍炙人口的中文老歌和西方歌剧经典将带给观众更为纯粹的欣赏体验。

iSING! 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的声乐艺术节,由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APAC)策划,旨在为中国和世界舞台,培养一批具有东西方文化视野和全面艺术修养的青年歌唱家。2014年,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与苏州文化博览中心友好合作,首度将 iSING! 引入苏城,成功打造出一年一度的“iSING! Suzhou 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品牌。在成功举办了两届基础上,2016 iSING! Suzhou于7月7日至8月7日在苏州举行。除了专业的课内训练与舞台演出外,以音乐与文学、歌剧与昆曲、高雅与通俗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展开。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艺术节还首次融入了“一带一路”的合作发展理念,有多位青年歌唱家来自古老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通过艺术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一带一路”国家和世界各国人民间的友谊与共鸣。在8月7日的闭幕演出后,艺术节还将受邀参加文化部主办的“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演出,届时将在更高层次平台上,更广泛地参与国际文化交流、更充分地展现艺术节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