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公布特斯拉最新战略:将研发全新车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4:03:03

马斯克公布特斯拉最新战略:将研发全新车型

马斯克称,他们认为新车型Tesla Semi将大幅减少货物运输成本,同时增加安全性和添加驾驶乐趣。(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21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1日报道,根据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 TSLA)首席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公布的一项战略计划,该公司打算于未来数年推出一款集皮卡、小型运动型多用途车、大型长途运输卡车和巴士于一体的车型。

马斯克称,他们认为新车型Tesla Semi将大幅减少货物运输成本,同时增加安全性和添加驾驶乐趣。

马斯克在特斯拉网站上的一篇博客中公布了上述计划。他还在该计划中畅想了与SolarCity Corp. (SCTY)的合并。顾客可通过SolarCity一站式购买太阳能板和电池。

马斯克在博客中表示,尽管起源相似且均以寻求可持续能源为总体目标,但特斯拉和SolarCity是完全独立的两家公司,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历史原因造成的。他称,现在是时候把两家公司结合为一体了。

特斯拉提出以每股26.50-28.50美元收购SolarCity,较后者6月21日的收盘价溢价高达30%。SolarCity的董事会和顾问目前正在评估该报价。

马斯克表示,公司将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并和探索车辆“共享”的可能性。通过这一共享,当一辆特斯拉汽车主人不用车时,可以利用其接送客人以获取收入。

马斯克称,车主只需要通过按动特斯拉手机应用程序上的一个按钮即可将其汽车添加至特斯拉的共享舰队,由此,当车主在工作或者度假时便可利用其汽车增加收入,此举可大大抵消每月的贷款或租赁成本,甚至有时还能够额外获得收入。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