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费趋势论坛”在京举办 开启中国财富第五次浪潮

2016-07-21 16:52:46

“新消费趋势论坛”在京举办 开启中国财富第五次浪潮

2016

721日,由北京洛可可品牌设计公司主导,以太网和问卷网联合支持的“新消费趋势论坛”在京举办。仰望星空、Miss Candy、甜心摇滚沙拉等新消费品牌代表到场,共同分享对未来各领域的新消费趋势。
网大数据代的开启,井式的新技品造就了新的市,刺激了消者在消和需求的新型蜕变。从以往低度上量本身的要求上升到了更高更多元面上对服务、场景、体验等的追求!

洛可可新消费商业模式践行者

洛可可品牌策划公司总经理陈兵介绍说“消费升级场景下的新消费商业模式,不只是满足需求,而是更好满足需求!”

陈冰在论坛中对新消费、新场景和新体验提出全新定义。新消费群体主要构成是占全国总人口数17%1626岁的年轻人,他们以社群部落形态为主,注重内心体验、物质和精神享受,喜欢无处不在的小惊喜和创意带来的新鲜感刺激。他们对体验有更精细的要求:时间感-“我不愿再等待”、位置感-“我要看世界,还要让世界看到我”、距离感-“你若端着,我必无感”。用四个词汇总便是:更快、更多、更便宜、更好玩。

因此,为了应对这样的需求多元化,新消费下的商业模式必须揉合想象力经济、社群经济、共享经济和众创经济,不止是满足,而是提供更好满足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新消费可以覆盖多元化的领域,包括新娱乐、新餐饮、新教育、新文化、新旅游、新出行、新家庭服务、新体育等。这样的多元化也可以搭建不同领域跨界合作的新商业生态链,共同创造产品包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更全面也更新鲜的场景体验模式。

新消费下的旅游模式,内容消费、个性互动和体验升级

仰望星空旅行沙龙创始人许波介绍说:仰望星空,是国内首个以看星星为主题的深度观星体验活动,也是智慧旅游服务设计的完美体现!这样的新旅游,旨在通过与众不同的定制化主题,创意旅行的强体验方式,贯穿服务设计的主体思路,为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观星体验,发掘未知的自然奇观,从而调整生活视角,以乐观前瞻的生活态度,让从未走远的纯粹初心觉醒,追逐并实现每个人的梦想。这个过程中,价值的核心是建立内容、体验、互动和口碑的生态链。有趣的内容,是搭建与用户之间的桥梁;升级体验,旨在多元化更好满足不同的需求;个性化互动,全为用户彰显与众不同;好服务好体验便会在用户中主动传播产生口碑价值。许波认为,在旅游产业全新的商业模式中,想象力会创造更多有价值的内容,想象力经济在这个领域会成为消费升级的源动力。

“消费升级下的新消费模式为商业释放了更多新机会!”

以太投资投资总监卞恺灵说:以太投资,构建了业内最高效的融资平台,专注为TMT早期创 业公司提供从商业故事梳理到资金入账的一站式、全流程融资服务。 在进入消费升级的全新时代后,实物电商、文娱、体育等领域的项目数量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急剧上升,从而引得投资人的关注度飞速爬升。这样飙升的项目立项和投资关注度最直接地反映了其背后新消费市场和消费群体的流量变现势能。从新消费项目投资的角度,最关注的还是流量和持续变形的能力,资本的关注同时从品类垂直逐渐转向消费群体垂直。同时,卞恺灵表示,在近阶段的资本投资中,内容生产项目作为新消费形式的在载体,正在受到资本的热烈关注,内容生产、内容持续、内容分发和内容消费里是主要的考核点。这些内容的背后最直接的反应是有没有新点子、有没有创意、好不好玩儿、是不是容易变现。 

“用全新的问卷题样模式,倾听用户,从大数据洞察新消费”

问卷网,用稳定可靠的问卷数据采集管理系统,不管线上线下,无论PC、手机或平板,倾听用户最直接最真实的需求,为新消费市场提供最精准垂直的需求数据支撑。同时,问卷调查的数据结果还可以为新消费商业模式进行诊断,为消费运营模式升级提供解决方向。郭晓波表示,从以往的合作案例中,问卷结果能明确的指出优化新方向,如从特斯拉和亚马逊的问卷结果中反应出客户回访是新一轮消费大潮的起点;从华为、海南航空和京东的问卷结果中反应出大数据无法探知的用户需求;从联想、电信天翼云、中国建设银行、中兴Nubia手机的问卷结果反应出反馈互动的产品体验体贴。问卷网总经理郭晓波介绍。

“新消费下的餐饮业,要有颜、有料、有品、好玩、够潮!”

甜心摇滚沙拉是新餐饮的代表,没有线下实体店,以优质的沙拉产品为核心,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传播方式,掀起健康餐饮的风潮。吴婧然表示,甜心摇滚沙拉的成功首先是基于现代新消费群体对健康和生活品质不可抗拒的需求攀升。其次是对新消费群体的精准细分和定位。最后,是对自身产品的品质把控和创意革新。吴婧然认为,能够在新消费群体中引发风暴的产品必须具有几大特征,有颜-好看的包装和硬照、有料-对产品质量的高标准、有品-产品可以传达一种理念和品味、自传播-要好看、好玩、新潮、共享-多维度能量的结合(粉丝能力、IP势能、品牌力度、渠道覆盖度)。如果一个产品可以集合以上这些新消费基因,那么成为爆款就会不是偶然。甜心摇滚沙拉创始人吴婧然介绍到。

在消费升级领域的各位践行者解读自己对各行业新消费的理解之后,就新消费未来的发展趋势、跨界合作的可能性、更多用户体验模式的可挖掘行、新消费的资本市场价值等维度,进行了深度对话。本次论坛也随之落下帷幕。洛可可品牌策划公司总经理,新消费商业模式践行者陈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洛可可新消费领域不断的探索和挖掘创意消费场景和开发全新的用户体验模式,目前洛可可已经和新餐饮、新文化IP、新旅行等合作进行了消费升级,并获得非常不错的市场反应。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可以有更多的人关注新消费,朝着想象力和共享经济的大平台发力,实现更多的跨界创新,挖掘商业模式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