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lix每股收益超预期但订阅用户数不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7:28:08
分享

美国互联网流媒体播放公司Netflix因新增订阅用户低于预期,开盘后股价一度下跌了15%。

该消息给电影流媒体公司的业绩蒙上了阴影,超过分析师周一的预期。

Netflix二季度增加的订阅用户数为170万,不及公司此前估计的250万。

二季度,Netflix在美国增加了16万用户,在全球增加了152万用户。今年4月时,Netflix曾预测二季度将在美国增加50万用户,在全球增加200万用户。

尽管令人失望,许多分析师仍看好该股,相信这些障碍只是短期因素。

Netflix表示,本季度用户流失略有增加,这可能与媒体报道的“对老用户不再终身不涨价”有关。

公司发表声明表示,“一些用户也许认为这则新闻意味着Netflix将立即涨价而非两年价格不变后再涨价,因此不再订阅。目前,Netflix已经提高了新用户的价格,也将慢慢给老用户涨价,流失的用户是适量的,符合公司预期。”

Netflix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汀斯(Reed Hastings)确信这种流失会重击订购用户数量。

周一,他在同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表示,“除了这一原因外,更显而易见的解就是竞争,而我们非常有信心,这不是一个因素,因为与此同时在多个国家我们的股价轻微上扬,当然这不是一个竞争标准,包括加拿大在内,有许多其他国家的SVOD服务器(交错式视频点播)不运行。”

首席财务官大卫·威尔斯(David Wells)表示,“非祖父条款”(un-grandfathering)将在第四季度结束。

Netflix对第三季度进行了业绩展望。公司预计,三季度将增加200万订阅用户。

流媒体服务公布,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9美分,总收益为21.1亿美元。来自路透社的一个共识估计,分析师预计每股收益为2美元,该公司总收益为21.1亿美元。

今年以来,该股一直在挣扎,跌幅超过13%,分析师们担心公司竞争加剧,用户增长放缓以及公司的现金燃烧率下降。哈斯汀斯曾表示,该公司预计2016年,现金支出约为60亿美元。

加贝利资产信托有限公司(Gabelli Funds)的分析师里•哈维特(Larry Haverty)在接受CNBC经济频道收市钟(Closing Bell)栏目的采访时表示,他自己就是该公司的客户,并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股票”并认为股票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他周一表示,“这家公司只是没有产生足够的现金。内容成本正在增加。我认为国际扩张是低质量的。”

他同时也表示随着竞争加剧,该公司还会面临更多困难。

“竞争只会让业务变得糟糕,内容正在以指数速率创建,估值非常非常…我觉得这就像悬崖边的草原狼,并以一种丑陋的方式结束。”

FBR资本市场公司(FBR Capital Markets & Co.)分析师巴顿•克罗克特(Barton Crocket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Netflix仍有增长潜力,但投资者仍忧心忡忡。

他周一时表示“我认为Netflix公司,如果他们能保持他们的成本结构稳定和发展他们的订购用户,你可以看到爆炸性的盈利增长。但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这些人明白他们的用户增长和价格杠杆会如何发展,将如果他们误解了就会花费高额成本,因此可能会有一个真正的潜在收益问题。”

“我认为这些人相信他们公司的业务,但我担心他们在成熟时的执行情况,而这份报告就会让像我一样的人感到不安。”

编译:焦敏 编辑:齐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