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慈善拍卖会在广州塔开槌

来源:中财沃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2016-07-21 19:47:00

广州2016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7月20日,“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慈善拍卖会在广州塔举行,来自不同业界的多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共聚一堂,参与竞拍。

本次拍卖会作为“大爱沃顿”艺术善行系列活动的高潮,是上一阶段举办的“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的延续。此前,沃顿集团关注到贫困地区孩子在艺术教育方面缺失的问题,特联合新快报共同发起“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自2016年6月16日起,“大爱沃顿”慰问团队联同十多位知名书画艺术家,深入探访了粤西粤北地区的多所乡村小学,为这些学校的孩子们带来别开生面的艺术启蒙课。

除了在文化精神层面上对乡村小学的孩子们进行慰问和关怀,“大爱沃顿”希望以更多的活动形式,凝聚社会力量,帮助他们改善学习环境。

拍卖会当日,沃顿集团荣誉董事长、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荣誉会长罗蔚,羊城晚报副总编辑、新快报社长孙璇,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会长赵利平等领导嘉宾亲临现场参与。在代表主办方讲话的时候罗蔚提到:“沃顿集团在自身业务发展之余,一直不忘扶助社会弱势群体。我们觉得有能力去帮助人是一件好事,举办‘大爱沃顿’艺术善行助学公益慈善拍卖会,就是希望提供一个机会让更多社会善心人士加入公益的行列,使更加多需要帮助的人受惠。”

本次拍卖会得到了文化艺术界的大力支持,除在前一阶段参与探访慰问的艺术家外,以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为首的三十多位艺术家捐出近五十幅精美书画作品供爱心人士进行竞拍。其中一位参与捐赠作品的艺术家表示:“这些作品都是我们的心血之作,为了公益慈善捐出比单纯卖掉更有意义。”

拍卖现场,来宾认拍的热情十分高涨。一件拍品往往有多位来宾举牌竞拍,交锋上十几个回合才最终落槌。本次拍卖会的近五十多件作品,全部拍出,成交率100%,共筹得善款272500元。

在拍卖会尾声的捐赠仪式上,罗蔚代表主办方将本次拍卖拍出的款项全数捐出,其中10万元将捐入广州市慈善会沃顿慈善基金,作为此前“大爱沃顿” 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中到访过的茂名电白富地岗小学、化州同庆宏道小学、清远英德花田学校等三所乡村小学改善教学环境之用。其余款项将捐至广东省恤孤助学促进会,由其监管并计划运用到更多的慈善公益项目中。

“大爱沃顿” 艺术善行助学公益关爱行动只是沃顿集团在国内开展慈善公益项目的第一站,未来沃顿集团将联合政府、媒体、公益团体、社会企业等更多的机构,共同探索更进一步的长效慈善公益机制,更大力度地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