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以4.55亿美元认购比亚迪2%股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2 09:23:43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22日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BYD Co., 1211.HK, 简称:比亚迪)周四表示,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005930.SE)以4.5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2%股份。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持有比亚迪股份。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押注汽车市场将带动增长,于本月早些时候认购了价值约22亿美元的比亚迪新股中的一部分。

比亚迪在提交给中国证券交易所的一份监管文件中称,通过非公开股票发行筹得的资金将用于扩展电动汽车生产业务。该公司向六名投资者出售了总数2.52亿股的新股票,相当于扩大后总股本的9%。除了三星电子之外,另五名投资者均为中国资产管理公司。

韩国媒体上周披露三星电子有意认购比亚迪股份。该公司上周五称,投资比亚迪将加强旗下针对电动汽车的芯片业务。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krshire Hathaway Inc., BRKA)也持有比亚迪股份。

(编辑:涂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