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总监与小雨伞保险合作推出智能体温计+少儿发烧保险

来源:北京睿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2016-07-22 10:00:00

北京2016年7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国第一的互联网保险特卖平台小雨伞低调发布一款少儿发烧保险,在少儿体温超过38.5度发烧时,可以凭借医生诊断证明等材料获得10倍保费的发烧津贴补偿。有意思的是,在保险的投保页面,有一个智能硬件赫然出现:国内知名的可穿戴健康设备“发烧总监智能体温计”。

发烧保险界面

保险+健康智能硬件?发烧保险和智能体温计能玩出什么花样?发烧总监的CEO郑世斌先生针对以下几个问题发表了观点。

发烧总监这次和少儿发烧保险的关联是怎样的模式?

郑世斌:首先,我们会和小雨伞保险进行围绕硬件和保险的联合市场推广,这两个产品有天然的场景一致性。如果购买一个智能体温计,将来孩子发烧了还可以理赔,那对家长来说是一笔划算的支出。其次,我们推出数据+保险的服务模式,简单来说,就是发烧总监测量得到的体温数据会进入保险的核心流程里: 在投保后,如果被投保的少儿真的出现发热,发烧总监会积极参与到体温监测和护理中,帮助降低看护成本;在理赔时,发烧总监提供的数据可以帮助识别被投保人是否真的满足发烧的理赔条件。更进一步,我们会看看有哪些化学反应,比如这样的数据能够帮助到保险公司,也能够更好地服务保险投保的用户,那时候可能会有新的模式产生。

智能体温计采集的数据,从医学上能作为保险的数据凭据么?

郑世斌:当然!发烧总监具备中国美国欧盟的专业认证,是注册器械,同时由于具备联网计算工具的属性,我们可以从算法上判断是否真的是人体的发热,从而排除虚假的场景,并告知保险合作伙伴。比如水银体温计是可以通过放在热水里就可以得到一个38.5度,但是发烧总监必须是真实发烧,否则我们可以识别出来。

发烧总监采集的体温趋势图

这些生命体征数据将来能否帮助保险实现效率提升或成本下降?

郑世斌:我个人坚信这一天会很快到来。很多细分类型的疾病,是可以通过生命体征参数来对某些状况进行识别和预判,进而对健康保险一定是有价值的。比如我们就在基于体温这个参数,针对血液肿瘤等方面的病人进行临床研究,已经有保险公司对我们的结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基于目前的发烧保险,来自发烧总监的持续体温数据也已经能够帮助保险公司锁定一些条件,帮助对发热患儿的家长提供更合理的保险服务,同时体温的人口数据统计也对发烧保险的精算定价有不小的作用。

针对此次合作,小雨伞保险CEO 光耀如表示:“毫无疑问,健康可穿戴设备和细分场景的保险深度整合是小雨伞的原创。此次小雨伞保险携手发烧总监做健康保险+智能硬件模式的尝试,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保险+智能硬件的结合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的保障服务;另一方面,通过对用户发烧数据的收集分析,我们能更好地进行保险产品的精算定价,为用户提供更丰富、更实惠的保险保障产品。”

发烧总监是睿仁医疗科技研发的持续监测的可穿戴式智能体温计,可以通过APP和体温计硬件持续监测体温并给看护者及时报警,尤其是使用在婴幼儿发热场景,可以解放焦虑的家长,对医生也很有帮助。目前发烧总监已经通过中国CFDA、美国FDA、欧盟CE三大机构认证,在全球20多个国家有销售。

小雨伞保险是中国第一的互联网保险特卖平台,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为不同人群设计专属的保险产品。小雨伞致力于彻底解决客户无法找到适合的保险产品、保险费用偏高、购买过程不透明等保险业界弊病。小雨伞保险已经分别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美亚保险等32家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总共合作开发了400余款保险产品,服务用户规模已突破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