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乳业大数据生态公共服务平台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京召开

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2016-07-22 12:30:00

北京2016年7月22日电 /美通社/ -- 北京产权交易所地方招商重点客户呼和浩特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中国云谷”)的中国乳业大数据生态公共服务平台(简称“平台”)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京召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及6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经过认真评估和充分讨论,对该项目的可研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并予以通过。

作为全国首创,该平台拥有三大优势:首先,内蒙古有中国乃至世界最强大的乳业领军企业,位居全球前列;其次,内蒙古“中国云谷”是亚洲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园区硬件基础完善;再次,国云数据具有全球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为该平台提供技术支撑。

该项目的建设周期为3年,总投资为5亿元,建设内容涵盖一个平台和五个中心,即乳业大数据分析交易平台和可视化展示中心、清洗中心、创客中心、科研中心和培训中心。该平台建成后,将是一个以整合资源数据、打造乳业产业生态链和为政府、企业以及民众服务的高效大数据平台。在平台上,政府可以感知行业发展动态、企业最新需求,了解老百姓对于乳业的看法,及时调整政策;企业能够及时获得有价值的乳业信息并得到科学、专业和权威的大数据分析指导;老百姓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奶源、运输、加工、销售等环节的溯源信息,获得食品安全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