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本金融陆泳应邀出席首届lendit中国峰会

来源:厚本金融
2016-07-22 15:32:00

-技术和数据本身并不能带来真正的竞争优势

上海2016年7月22日电 /美通社/ -- 7月17-18日,全球顶级金融科技行业峰会 LendIt(朗迪)正式登陆中国,首届中国峰会在有金融中心之称的上海举办。LendIt 每年举办业界一流的金融科技行业系列活动,被称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干货”的行业大会。

本届峰会嘉宾分享的议题主要围绕5大主题,金融科技、普惠金融、资产生态与监管、风控管理与征信、大数据与金融业的未来这些时下最热门的议题,探讨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未来发展。在7月18日下午的峰会现场,厚本金融 CEO 陆泳以自身大数据技术与网贷行业结合的实践为重点,与来自全球的金融科技业界翘楚共同分享行业经验,引起关注。

在谈到厚本金融如何利用数据做征信时,陆泳谈到,厚本主打5万到20万的信用贷产品,这个产品对于数据的需求非常旺,但是这部分客群上不了央行的征信系统。基本上所有的小贷公司、保险公司也好,都没有办法搜集到完整的客户征信信息。我们用手工的方法收集这些数据,比如我们会从客户的银行流水,从客户的淘宝京东行为数据,或者客户的电信数据等进行判断。但是我们还是有办法在这些数据上建立一部分的信用模型。厚本金融的自动的审批大概能做到百分之四十不需要人工作出判断,但剩下的60%我们还是要借助人工的手段,比如电话核查,或一些额外的人工服务等。

在谈到从金融从业者的角度来看到底技术能带来什么样的提升,到底数据和数据技术能有多大的相关性,能提高多大的生产力时,陆泳谈到,从数据来讲几乎所有的竞争对手的数据只要是合法合规就都可以采集和买到,技术也一样。就算请到最优秀的数据科学家,也不意味着一定就能给公司带来竞争优势。比如建行能请得到的数据科学家工行也能请得到。技术和数据本身也许短期会带来很好的表现,但却不是真正能跑赢市场的工具。在厚本来看,只有贴近消费者,根据市场变化,对策略进行调整才能够在未来竞争中脱颖而出。技术要用,数据也要用,同时也要用这些去发现用户的趋势,改进用户体验,用这些技术和数据真正解决问题,才能真正跑赢市场。厚本正在朝这个方向稳健地探索和发展。

LendIt 峰会是全球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顶级会议,汇聚了全球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先驱者和投资者。与会期间,LendIt 新老合作伙伴、互联网金融平台及投资者互相学习、开拓创新、共商共赢。厚本金融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公司,也同业内各界人士分享自身发展成果,共创互联网金融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