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回应“万科举报”:对万科相关股东及管理层表示谴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2 17:07:58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 据证监会官方微博消息,19日,万科发出《关于提请查处钜盛华及其控制的相关资管计划违法违规行为的报告》,对此,证监会表示,日前从网上关注到了该报告,深交所、深圳局立即展开调查,并已分别对钜盛华未将权益变动相关备查文件备置于上市公司住所,万科未履行公司决策程序且向非指定媒体提前发布未公开重大信息等违规行为,向钜盛华、万科发出了监管函予以警示,对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监管谈话。

证监会表示,一直在持续关注万科之争中各方的言行,并将会同有关监管部门继续对有关事项予以核查,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证监会指出,万科相关股东与管理层之争已经引起市场高度关注,相关各方本应成为建设市场、维护市场、尊重市场的积极力量。遗憾的是,至今没有看到万科相关股东、管理层采取有诚意、有效的措施消除分歧,相反还通过各种方式激化矛盾,视资本市场稳定、公司发展、广大中小股东股东利益于不顾,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市场形象及正常经营,违背了公司治理的义务。对此,证监会对万科相关股东及管理层表示谴责,希望各方着眼大局,本着负责的态度,尽快在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框架内寻求共识,拿出切实行动,协商解决问题,促进公司健康发展,维护市场公平秩序。

证监会郑重重申,将坚持依法、从严、全面监管,对监管中发现的任何违法违规行为都将依法严肃查处。

证监会回应“万科举报”:对万科相关股东及管理层表示谴责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