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匠心精神专注研发,电享助力充电桩企业强稳发展

来源:上海电享信息科技
2016-07-25 09:00:00

上海2016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2016全球 EV 生态圈-中国站高峰论坛在宁波顺利举行。来自上海汽车工程学会、上海交通大学汽车院、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上海电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汽安悦、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等数百家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及领导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电享科技 CEO 朱卓敏先生受邀主持充电技术与服务分论坛,并作为论坛演讲嘉宾,发表了关于充电桩研发、设计与生产的业态研究的主题演讲。

当前,在政府的积极推动下,电动汽车充电桩市场前景一片看好,各企业纷纷加入战局、跑马圈地,众筹布桩、充电运营、分时租赁等相关建设如火如荼,各种以互联网冠名的概念更是目不暇接。

针对以上充电桩行业现状,朱卓敏认为,众多企业在奋力追赶市场脚步的时候往往会忽视取得成功的关键要素 --产品质量 --真正能占得市场一席之地,甚至推动充电桩行业发展的不是前卫的概念和纷繁的名目,而是夯实自身、回归产品本源,专注且不断完善充电桩核心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尤其包括主控板、电源模块、计费模块、充电枪座等在内的充电桩核心组件的功能性和安全性直接决定了充电桩相关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充电桩企业,必须坚持质量为上,不能为了快速推出产品而忽视本质问题。在早期发展阶段,市场上往往是劣币驱逐良币,粗糙的产品可以凭借低廉的成本和快速的生产而占领市场,这伤害了部分具有工匠精神的研发型企业。作为充电桩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电享科技 CEO 朱卓敏在论坛上表示,时间会证明一切。那些匆匆上马的粗制滥造的充电桩项目,在运行一段时间后终将暴露出其产品的不稳定性和质量问题。

朱卓敏在论坛上还和众多运营商及桩企分享了山西省太原市40kW交流充电桩的成功案例。太原市作为中国第一个新能源出租车示范性城市,引进了8000多辆比亚迪e6作为出租车。电享科技作为拥有40kW交流充电桩主控板领先技术的企业,在太原市为比亚迪e6出租车保驾护航;同时,电享科技提供的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和 APP 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能保障电费和服务费收入实时到运营商帐户。电享科技秉承技术为先、质量为重的理念为当地运营商和桩企提供了坚强的技术后盾。

不仅在山西太原,电享科技在全国各地都在积极助力充电桩企业的快速实现智能化,始终以业内领先的充电桩技术整体解决方案商为立身根本,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和充电领域的无线智能硬件与互联网服务,提供完整的端到端移动互联软件与智慧硬件解决方案,为充电桩生产企业及运营商提供领先的充电桩核心技术和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运营管理系统。

在2016全球 EV 生态圈 -- 中国站高峰论坛之前,电享科技刚刚携其最新研发的“e系列”充电桩核心产品 --“eMainCore 智能主板”、“eControl 功率控制板”、“eChargerMonitor 充电服务网络运营监控系统”、“eCard 智能读卡器”、“eCommunication 无线通讯板”及“eGo 手机 APP”,连续参加了6月下旬举办的“第五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和“EVCS 中国北京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在这两次展会上,电享以其完整的硬件、软件、手机定制 APP 产品模式和丰富的硬件产品系列获得了业内人士和上下游客户的赞誉和好评。

朱卓敏先生在会后接受相关行业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电享科技将继续秉承以技术为先、研发为本、产品为重的信念,多方位提升产品性能,为更多的充电桩企业带去能够帮助其稳健发展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