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智造大街开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09:46:39

7月23日,中关村智造大街开街。这是全国首个高度聚集围绕"智能制造"创新创业资源的街区,为全国加速落实"智造"升级提供了全新样本。

"中关村智造大街"位于海淀五道口腹地,北起双清路,南至成府路,全长380米。大街涵盖了敏捷制造,工业设计,技术研发,检测认证,小批量试制,科技服务,市场推广,形成了支撑创新的北斗七星产业生态,通过平台化的服务"一站式"解决创新企业的服务需求。

经过半年的调整梳理,街区目前已汇聚了"人工智能和智能硬件创新平台"、"智造项目成果转化平台"、"国际技术交流转移平台"等多类服务主体。目前街区已有中国电子标准研究院、ARM加速器、硬创梦工场、云智造、京东方等平台服务商,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中科创星、中科飞龙等中科院项目转化平台,英特尔研究院背景的智能驾驶转化项目,并引进美国Plug&Play公司总部落户中关村核心区

中关村海淀园相关负责人说,中关村智造大街还将进一步实现四个功能定位:智能硬件产品创新,专业力量实现从0到1;智能制造标准创制,推动国际国内标准制定、推广;国际技术交流,融合全球人才之智;科技成果辐射推广,汇全球高端科技。未来三年,中关村智造大街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将突破10000项,技术交易额超1000亿,其中50%以上辐射京外,合作园区100+,服务企业10000+,带动收入5000亿元。

大街还将成为海淀产业升级的新支点,向北延伸撬动西三旗地区持续转型发展,与中关村大街、中关村创业大街形成三街联动,支撑双创走向高精尖,助力北京产业转型,进一步推动实现引领辐射京津冀协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