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开幕,智能硬件+创业元素成亮点

来源:颐高集团
2016-07-25 10:32:00

杭州2016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 -- 7月24日上午9时许,“2016中国-瓮安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暨瓮安颐高电商馆开馆启动仪式”在瓮安县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共瓮安县委、瓮安县人民政府、颐高集团、麒龙集团主办,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联盟等协会协办。以“新产业、新媒体、新思路,打造县域电商新未来”为主题,旨在探讨如何打造县域电商新未来。

出席本次论坛的主要嘉宾有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卢建新,黔南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张文强,瓮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林,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贵州麒龙集团董事长顾吉萍等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及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众大咖齐聚瓮安颐高电商馆内,共同探讨经济新常态下瓮安电商的新未来。

电商大咖聚首论道,发声瓮安引领行业发展

黔南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张文强在会上表示瓮安发展电子商务是因势而谋、顺势而为的重要举措,是拉动经济的有力抓手,是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载体。

随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卢建新、贵州麒龙集团董事长顾吉萍、中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联盟主席张铁柱、国家科技部专家、中国电子商务基地联盟秘书长邵明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发表了主题为《创业改变未来》的演讲。翁南道提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已席卷了各行各业,各地应该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深度融合各个传统产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智能硬件+创业元素亮相瓮安,孕育瓮安电商产业新浪潮

此次论坛专门设置智能硬件体验区,网罗了智能骑行设备、智能手环、无人机、机器人、AR-VR、3D打印等高科技产品。其中人工智能机器人“小乐”出色的社交功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智能体验馆让在场的观众近距离体验到“互联网+”智能时代的未来:智能化、便捷化。

馆内的万创空间早在开馆前2个月已满租,包括互联网、广告、游戏、电商等微型企业。大批创业者云集万创空间内,为构建瓮安创业生态圈提供了企业和人才基础,营造互动性良好、创业氛围浓郁的创业环境。

瓮安颐高电商馆

瓮安颐高电商馆项目总投资6亿元,总占地面积共计189亩。目前的瓮安颐高电商馆占地5000平方米,是瓮安颐高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先头兵,其定位是瓮安城市电子商务产业规划、旅游展示中心、是城市居民新生活时尚中心和一站式城市文化体验中心,将成为瓮安县对外的窗口与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