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财富定义全球资产配置新标准

来源:宜信财富
2016-07-25 13:00:00

北京2016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 -- 7月25日,“2016宜信财富首届海外嘉年华”拉开帷幕,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率宜信财富全球高管及顶级合作机构专家,首次深度解析宜信财富海外布局,重新定义了专业机构帮助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能力标准,海外投资、移民金融、精英教育、家族信托、海外置业等五大能力缺一不可。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指出,随着全球资产配置时代的到来,帮助国内投资者分享全球财富,专业机构不仅需要有顶级的投顾能力,更要具备综合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海外解决方案。

做好金融资产全球配置

全球资产配置首先是金融资产的配置,投资美股,或者购买美元、欧元、澳元等外币币种的理财产品,大多数投资者都是通过这样的尝试体验全球资产配置。但相对其他国家投资者,国内投资者的全球资产配置比例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报告显示,全球个人金融资产境外投资占总体可投资金融资产比例的统计中,中国投资者的比例仅为4.8%,是瑞士的1/9,略高于台湾的1/6和美国的1/4。美国占比较低的原因在于,其本国拥有全球化最充分的股票市场,投资者只要投资本国股市,就可以实现全球资产配置。

“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是每个投资者都耳熟能详的“金科玉律”,而全球资产配置强调的则是 “不要把所有篮子放到一个卡车里”,要求更进一步分散配置,以避免系统性风险的发生。

“宜信财富一直在强调,全球资产配置要遵循‘黄金三原则’,即跨地域国别配置、跨资产类别配置、以 FOF 的方式超配另类资产。”唐宁认为,无论任何人或者机构去承诺某个国家地区、某个市场、某个资产类别能稳赚不赔,都是骗人的。只有做好科学的资产配置,把资产充分的分散到不同国家、资产类别,用足够分散的投资工具去进行投资,才是最佳的选择。

唐宁指出,金融资产的配置是全球资产配置的核心和主要载体,宜信财富提供包括私募股权、资本市场、房地产金融、全球信贷等在内全方位的海外投资选择,同时也为个人及企业用户提供海外家族信托服务,帮助投资者解决从财富再增长到财富传承的一系列问题。

不仅限于金融资产配置

“金融资产要全球配置,相关的服务能力也需要全球覆盖。”这是宜信财富提出全球资产配置能力的重要标准。

相关服务能力包括哪些?从数据来看,2010-2015年间,中国人在美国购买房产的支出高达1100亿美元。另有统计表明,超过9成的中国高净值人士支持子女接受海外教育。

由此看来,可以想象,对于子女有留学需求的父母,他们可能需要自己先感受一下目标国家的文化、氛围,需要海外游学服务;海外的学校怎样挑选?需要专业的海外教育顾问;子女留学之后,父母可能会萌发移民需求,进而需要海外置业,需要移民服务和海外置业顾问服务;而后,投资者需要加大海外投资,实现财富的稳定在增长。

唐宁认为,“这些需求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服务链,因此在谈及全球资产配置,不能仅仅局限在金融资产的配置,也应该包括非金融资产的配置,甚至包括人的配置,这些是一个系统化的事情。”

宜信财富正在把这条服务链变为现实。海外名企考察、名校课程以及人文体验在内的高端海外游学活动,帮助投资者及其子女提前了解海外学习和生活;海外留学择校咨询、留学后生活指导等服务,让海外留学变得更加简单;与海外知名房产经纪公司及开发商合作,提供全球一线城市优质房产投资机会;提供移民服务,以及移民后的海外生活指导及税务规划服务,让移民生活后顾无忧;多地域国别、资产类别的海外投资服务,以及海外家族信托服务,帮助实现财富再增长及传承。

一切能力的基础是人

无论是投资能力,还是服务能力,一切能力的基础是人。用唐宁的话说就是“人才国际化”。

截至目前,宜信财富已经在香港、新加坡、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地设有团队及办公室,业务覆盖北美、欧洲及亚洲等主要国家和地区。以唐宁为首的管理团队,主要来自于国内外各大金融机构,熟悉海外私募股权、资本市场、房地产金融、投资移民,以及海外生活相关各个领域。

在年初成立的“宜信财富全球资产配置委员会”中,涵盖海外投资、海外地产、海外家族信托等多个领域的内外部专家,为投资者的全球决策提供了充分的专业支持。

此外,宜信财富在外部合作关系的建立上也投入巨大,持续引入法律、税务、教育、投资、房地产开发等各领域的优秀合作伙伴,如摩根士丹利、铁狮门、威灵顿资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