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终结极端贫困,看我们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13:47:50
分享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终结极端贫困,看我们的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2016年9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杭州举办。紧紧围绕峰会"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阳光媒体集团与浙江卫视联合重磅推出《风云际会-G20杨澜访谈录》特别节目,资深媒体人杨澜携二十国青年团,将与多位国际政要和商界精英共同探讨世界经济的风云变幻,聚焦全球化格局下的中国担当。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终结极端贫困,看我们的

杨澜和金墉在节目现场

近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先生接受了栏目专访,要知道在他二十多岁的时候,为抵制世界银行还曾上街游行。他曾是哈佛医学院的教授;是非盈利"卫生伙伴组织"的创始人之一;也曾出任美国达特茅斯大学的校长。金墉先生拥有的可不仅仅是这些头衔,更有伟大甚至听起来有些胆大的设想----2030年在地球上终结极端贫困,共享繁荣。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为消除极端贫困设立具体的时间线,而距离这个期限,只有不到十五年的时间。关于这个宏伟的设想,他现在仍然信心十足吗?"这很难,但这也正是我们奋斗的意义吧。"

二十国青年团的亮相让节目现场充满了活力。全球化挑战、难民潮、气候变化……随着对话的丰富与展开,青年们积极参与发问,"最让您晚上睡不着觉的事情是什么?"、"大学教会了我们什么?"、"我们想要改变世界却力不从心该怎么办?"、"世界银行与中国医疗改革是怎样发生联系的?"、"难民潮引起的社会危机该怎么处理?"……一个个问题幽默、犀利且深刻,金墉先生以自身经历为例,深入浅出,微笑着为大家一一作了解答。"学会学习,开放思想",这是教授金墉先生为当代青年除惑解忧开出的良方;"中国过去30年为世界脱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世界银行发现其实脱贫与医疗教育的发展紧密相连。投资于人力资本是一个国家明智的选择。所以说,中国的医改对世界脱贫意义重大。"这是世行行长对中国的称赞与期待。而几轮问答交锋中透出的果敢与乐观,更是为他赢得了不断的掌声与赞叹。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终结极端贫困,看我们的
 
金墉和杨澜与二十国青年亲切交流

当屏幕上出现2011年他在第四届达特茅斯偶像大赛总决赛的视频后,睿智文雅的金墉先生展现出了激情活力的一面,在舞台上与二十国的青年们有唱、有跳、甚至飙起了rap。观众们连连发出惊叹: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行长。

关于当下全球经济的发展,关于金墉先生给当代年轻人提出的建议,还有炫酷的舞姿不容错过!敬请关注浙江卫视9月黄金时段播出的《风云际会-G20杨澜访谈录》特别节目,与您不见不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