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出邛池水 西昌月色小镇盛大开街

来源:四川川旅景区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6-07-25 14:08:00

西昌2016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 -- 7月22日,位于西昌市邛海西岸泸山山门前的月色小镇盛大开街。月色小镇是凉山州政府着力打造的“三个文化旅游风情小镇”之一,是中国首个以“月亮文化”为主题的旅游度假区。

开街仪式以“月亮文化情景体验游”为主线,将古老的渔民文化与月亮文化串联其间,一场别出心裁的文化传承之旅由此启程。在开街仪式上,月色小镇明信片首日封仪式也同时启动。现场游客与嘉宾使用明信片的方式为亲朋好友寄去美好祝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月亮文化”的温柔魅力。

在当晚的开街庆典活动中,“超级月亮”升空仪式尤其令人瞩目。因美妙的月色,西昌向有“月城”之称。西昌赏月,最佳之地当推邛海月色小镇。是夜,一轮“超级月亮”于庆典之上缓缓升起,当真是流光溢彩、如梦如幻,正应了古人那句“月出邛池水,空明澈九霄”。随后,月色小镇“时尚月光”夜晚狂欢拉开序幕,小礼品派送、露天电影、激光秀、现场乐队演出等活动让现场气氛掀起阵阵高潮。开街仪式结束后,月色小镇还将开展“非遗的新生”文创展、文艺美食市集、海边花车手创市集等后续活动,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西昌月色小镇是以月亮文化为主题打造的中高端主题休闲度假区,总体建筑面积13174.47平方米,包含酒吧、咖啡、主题茶室、特色餐饮、精品酒店、客栈、特色民宿等,拥有四大主题区域。其中,彩云之月主题区域以个性艺术小店为载体,开发售卖以“月亮”为主题的各类创意衍生品。浪漫之月主题区域以“爱情与音乐”为主题,涵盖酒吧、情侣主题餐厅、水吧、花车等多种业态。温柔之月主题区域以“静”为主,为都市人群提供一处享受“淡泊宁静”生活情调的场所。亲水之月主题区域引进体验式滨水休闲产品,开发特色夜间水上演艺产品,增添亲水互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