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财经峰会在京举行 聚焦新挑战 新机遇

来源:2016(第五届)中国财经峰会组委会
2016-07-25 15:00:00

北京2016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 -- 7月21日至22日,以“中国质变: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的2016第五届中国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作为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商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的800余名嘉宾参与。与会代表通过演讲、对话、分享等形式,就“供给侧改革、互联网+、创业创新、普惠金融、中国智造、共享经济、企业社会责任”等重要话题分享研究和思考,进行对话和论辩,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交流成果。

聚焦:供给侧改革路径

当前,中国正处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和深入,如何抓住改革机遇,释放供给活力,成为今年峰会嘉宾热议的话题。

活动现场,威立方董事长陈志刚、英格索兰亚太区副总裁邓宁、空气产品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冯燕、福寿园国际集团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伊华、安能物流董事长王拥军、然健环球大中华区和东南亚执行副总裁吴耀棠、泰德制药总裁孔泰、海尔集团首席代表曾熙、荣之联首席财务官,高级副总裁鞠海涛、长安责任保险副总裁廖建光、克丽缇娜大中华区品牌营运长赵承佑、海格客车营销党总支书记吴忠勤、首汽租车首席运营官魏东、浩泽净水副总裁蒋文剑、馨月汇总裁陈曦等来自各行业的优秀品牌代表分享了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企业转型路径与成长智慧。

在21日上午举行的“供给侧改革路径”主题论坛上,Ayla Networks 艾拉物联联合创始人张南雄、朴道水汇 CEO 麻英君、海河金融董事长唐珣等嘉宾通过各自生动的企业实践案例分享了如何用创新思维和工匠精神助推供给侧改革。通过他们的分享,越来越多的企业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把打造创新品牌当作企业获得长足发展的内在动力,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自身的品牌价值。

新老面孔同台,共话“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很多产业正发生着深刻的变革,在这一轮转型大潮中,“互联网+”正成为各领域领先企业的发展新引擎。

在今年财经峰会的现场,不仅看到了红豆集团、海尔集团、通威集团、辉瑞中国、东南汽车等知名品牌,更看到了网酒网、车轮、考拉先生、良品铺子、小熊尼奥等大批“互联网+”类企业代表的身影。围绕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机遇”和“挑战”两大主题,良品铺子战略副总裁赵刚、车轮联合创始人吴蝉、驰誉旅游联合创始人李刚、GreenGo绿狗租车副总经理范永跃、途鸽WiFi CEO张衡、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考拉先生CEO雷勇、FLYPRO飞豹无人机CEO林海、策源股份高级副总裁兼星家CEO徐承、理才网高级副总裁&CMO龚铭、冰鉴科技CEO顾凌云、青客公寓创始人,CEO金光杰、壹号柜董事长赵忠义、随手财富总裁吴晓慧、凌锐蓝信CEO顾玮、团车网联合创始人兼CMO兰志文等代表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在成为潮流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大胆投身于创业创新热潮。他们锐意进取,以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领地。在峰会特别设置的“创业说”环节,酒便利联合创始人张立与汽车超人战略发展副总裁周鹏飞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创业初心与执念,为更多创业路上的同行者分享了宝贵的创业经验。

良币驱劣币,互联网金融发展进入新阶段

在今年财经峰会现场,互联网金融话题再受关注,峰会现场,聚宝匯首席运营官夏骜毖、爱钱进CEO杨帆、壹佰金融创始人兼CEO洪建荣、首创金服执行总经理岳明、恒昌公司联席总裁刘冰、厚本金融CEO陆泳、誉存科技创始人刘德彬、笑脸金融总经理周剑、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火球理财CIO陈婧、嘉实金服董事长CEO楼晓岸、中科柏诚副总经理赵纯梅、掌众金融高级副总裁朱宇、天安金交所副总裁黄甜、宝象资产CEO冯德东等互联网金融企业负责人和大家探讨了有关企业创新、责任、自律、成长等行业性问题。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野蛮生长的风口期已经结束,合规发展才是互联网金融的重点。同时,众多互联网金融代表也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制度愈发完善,国家给予来自政策层面的扶持,投资者与社会舆论的态度愈发明朗,都为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能,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向时代驱动力致敬

每个人心中都有对光荣与梦想的追求,正是这对梦想的矢志追求,书写了中国经济一个又一个传奇。第五届中国财经峰会再次遴选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的企业与人物典范,向时代驱动力致敬。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立邦中国区总裁钟中林、完美世界CEO萧泓、乐视控股副董事长,网酒网CEO李锐、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CEO杨铮、克丽缇娜董事长陈碧华、金泰恒业董事长马亚鹏、优信集团CEO戴琨、福佑卡车创始人兼CEO单丹丹、然健环球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吴耀棠、理才网创始人兼CEO陈谏、小熊尼奥创始人熊剑明、数云CEO宋向平、FLYPRO飞豹无人机CEO林海、威立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志刚、跟谁学CEO陈向东、典典养车CEO费岸、土流网创始人伍勇等获颁第五届中国财经峰会人物类奖项。他们或来自传统行业,或专著互联网,或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或成功开创崭新的商业模式。他们是一群富有自省精神的思考者与具有实践精神的探索者。

除人物奖项外,峰会现场还颁发了品牌形象奖、企业创新奖、绿色贡献奖、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成长价值奖、商业模式奖等共计12个类别奖项。

其中,海尔集团、立邦、朗盛化学、空气产品公司、中国大地保险、通威集团、赛默飞、统一企业、宏达集团、潮宏基、方太集团、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完美世界、东软医疗、浦发银行信用卡、农银人寿、湖南信托、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中宏保险、邦泰集团、前海人寿、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欧派家居集团、拜博口腔、爱康国宾、伽蓝集团、辉山乳业、恒天财富、三力网络、随行付、合星金控、盛世汇海、华领医药、民信、三盛集团、globalkids环球娃娃、数联铭品等获颁品牌形象奖。

辉瑞中国、安利(中国)、东南汽车、叶氏化工、康芝药业、浩泽净水、乐语通讯、长城人寿、宜生到家、然健环球、畅捷通、酒便利、新创建、万帮新能源、五洲龙、新世界发展、锐捷网络、乐居、青客公寓、多采多宜、望客眼镜、极光推送、鼎和保险、海云数据、一呆集团、全域医疗、艾米机器人、幻维世界、众投邦、佰仟金融、蚂蚁短租、得图网络、大地股份、Yestar艺星医疗美容集团、合星财富、AIRBURG空气堡、看中医、中金投、北迈网、壹号柜、赛欧必弗、金砖控股集团、爱刷科技、妈妈网、智慧汽车网、奇云诺德、亨德金融、佩琪集团、深圳市擎天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团贷网、特斯联等获颁第五届中国财经峰会单项类奖项。

趣店集团、中科柏诚、先进数通、通联支付、长安责任保险、聚宝匯、爱钱进、天安金交所、恒昌公司、惠金所、连连支付、杉易贷、钉子支付、易见金服、前海理想金融、好又贷、北牛金融、原动天、熊猫金库、汇中大金融 、美信金融、厚本金融、掌众金融、国诚金融、小油菜、柚理财、秒钱、海金仓、元宝365、新新贷、多多理财等获评互联网金融典范企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