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创作月活作者破30万 成就90后的超级内容库

来源:汤圆创作APP
2016-07-25 15:57:00

北京2016年7月25日电 /美通社/ -- 7月21日,汤圆创作月活跃作者数突破30万,奠定移动创作一家独大的现象。汤圆创作自上线至今,聚集500万+用户,汇集了近140万名移动文学原创作者,其中月活跃作者数更是不断攀新高,从2015年8月破10万,到2016年2月末,月活跃作者数突破20万,至今不到半年时间,数字又一次翻新,用户持续高增长。如今看来,到2017年,强劲的增长态势将继续保持。

汤圆创作用户多为年轻人,90%以上的用户大都是90后,汤圆创作倡导让创作变的简单快乐,在激励年轻人坚持原作的道路上,汤圆创作一直在做各种尝试和改变。日前刚上线的“守护计划”,将作者的存稿以封印的形式守护起来,每天都会自动解锁一章新内容,“守护计划”是通过作品建立作者与粉丝之间的密切联系,用以达到形成作者专属粉丝团的目的,作者通过持续高频的更文维持作品守护状态,可透过此看到自己的忠实粉丝,同时,作者可获得守护收入,每日守护人数越多,收入就越多。

“新上线的“守护计划”,确实很好玩,设计还是很人性化的,在畅快阅读的基础上,也能为我喜欢的作者增加收入源,同时也为粉丝开通了一条新的荣誉榜。我本身既是作者也是读者,在这两方面我都深有体会。”慕狐(汤圆用户)表示。

作为极具人气的移动读写社区,汤圆创作不仅释放出了超强聚合效应,使汤圆创作平台稳步发展壮大,良好的氛围更激发出了澎湃的创作活力,同时,拥有海量内容库供读者享用,为了让作者、读者、用户之间更好的沟通交流、学习,汤圆创作有专门的社交空间 -- 社区,作者可以在此分享自己的作品,找到自己合拍的人,一起讨论创作,读者可以在此跟喜欢的作者无限制沟通交流。

在许多年轻人眼中,汤圆创作是一个可以保护作者利益并努力帮助作者走向成功的舞台,他们很多人在这里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创作能力,有些甚至找到了这辈子的好朋友,相互鼓励,共同成长。

汤圆创作积极通过各种方式扶持和培养发掘潜力作者,促进新人的快速发展,而大量好作品的诞生,则推动着汤圆创作水到渠成的走出了IP衍生发展之路。加之移动平台的阅读便捷性,也瞬间吸纳了大量读者的涌入,进而推动汤圆创作成为了一个庞大而粘性超强的移动文学读写社区。

汤圆创作主编早前做过一个有趣的计算,在汤圆创作每分钟会有45个章节更新完毕,粗略估计每个章节1000字,如果按照一部中长篇小说的字数来看,在这个平台,每10分钟就会有一部小说产生,一天下来能产出144部中长篇小说,且每天如此。

为了更好的培养、挖掘优质内容,汤圆创作在2016下半年将会把工作重心移到内容本身,通过编辑专业指导、培训将UGC的内容精品化,从而转化成PGC,打造自己的超级内容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