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举办“魅力中国画、出彩美利坚” 一带一路艺术品展

来源:国际日报
2016-07-25 16:31:07

  洛杉矶 - 美国加州将于2016年10月18日至29日举行“魅力中国画、出彩美利坚” 一带一路艺术品展,艺术品展将展出“中青年画家走进美国创作大赛”的优秀作品。日前,“魅力中国画、出彩美利坚”中青年画家走进美国创作大赛暨一带一路艺术品展项目启动会已分别在美国洛杉矶和中国深圳举行。

  “魅力中国画、出彩美利坚” 一带一路艺术品展将分别在一带一路的节点城市的美国加州与墨西哥两地进行的2016年第二届北美文博会上展出,同时也将亮相在洛杉矶举行的2016年第五届中国文化周上。

  “魅力中国画、出彩美利坚”中青年画家走进美国创作大赛暨一带一路艺术品展活动,是由中美友好协会、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香港道地东盟艺术品画展传媒有限公司、深圳中融美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支持媒体有中国天津今晚报,美国国际日报,美国时代周刊。活动将为中国中青年画家及书画艺术爱好者精心打造的一项国际文化交流大赛(展),通过多种艺术交流形式,促进更多的中国画走向世界,打造中国艺术品的高端盛宴。

  大赛选出的作品不仅可以在2016年第二届北美文博会和2016年第五届中国文化周上展出。同时还可以在美国的一带一路艺术展、墨西哥大型艺术品拍卖会上拍卖,将中国艺术品推向世界。

  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国家文物鉴定专家、中国收藏家协会鉴定专家、中央电视台《鉴宝》、《艺术品投资》栏目资深专家蒋文光担任这次活动的艺术顾问,张大千“大风堂”传人,原“中国书画家协会”首任执行主席、秘书长、著名文化艺术活动家、鉴赏家赵山川教授作为评审组长。中国八一画院深圳分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创作部主任马巨中、中国美协会员、著名油画家(并擅长版画、水彩画、雕塑)、深圳独秀姚景山、中国实力派山水画家、著名画家杜伯仲院士传人钟承蒲担任评审委员。(国际日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