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迪拜发布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17:34:00
分享

阿联酋通讯社7月22日报道,迪拜最高能源委员会通过了一项发展低碳经济以及在阿联酋推广使用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

为符合迪拜2021规划以及迪拜2050年清洁能源战略要求,最高能源委员会与迪拜其他政府机构合作推出了迪拜绿色交通行动。该行动将通过推广使用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以减少碳排放。交通运输行业是迪拜第三大废气排放领域,该行动预计将通过扩大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使用量,推动迪拜至2020年碳排放量降低16%。

迪拜最高能源委员会副主席赛义德·穆罕默德·塔耶尔表示,最高能源委员会正与迪拜水电局(DEWA)合作发起电动汽车绿色充电桩行动,在迪拜酋长国全境设立电动汽车充电桩。截至2015年,迪拜已设立充电桩100个。另据最高委员会2016年1号指令以及迪拜政府的要求,2016-2020年间,市场所售汽车中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占比应达到2%,这一比例计划至2030年提高至1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