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泰国“新时代航空”将跻身包机领先行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18:48:00
分享

据泰国世界日报消息,泰国新时代航空公司(NewGen Airways)准备跻身于泰-中定期包机领先航空公司行列,以支持不断发展的中国市场,预计今年收入将超过50亿铢。此外,泰狮航空公司(Thai Lion)积极守住客户基础,并且透过增设新航线扩展客户市场,有信心今年业绩能恢复盈利。

新时代航空公司行政总裁乍能蓬先生昨天(24日)透露,自泰-中航线开通满两年来,公司接待乘客高达100万人次。来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每年增幅超过10%,尤其以二线城市的中资阶级人士为最,但足够便利、快捷的航班供给仍然不够。因此,公司可藉此机会与旅游业者加强合作,促进直飞泰国的航班业务进一步扩张,无须将时间浪费在转机上,例如北京或上海直飞泰国,可节约3-4小时行程,这是公司的又一亮点,将有助于中国游客将公司评选为“2016年度最受欢迎的十大航空公司之一”。

由此预计,今年新时代航空公司的总收入将超过50亿铢,将完全成为定期包机航空市场领军企业,并将于2017-2018年内在泰国股市上市。

目前新时代航空公司每天均提供包机服务,执飞机型为波音737-400和737-800,共有8架,每个月可为9万名游客提供服务,或计为一年100万人次,来往于泰国与中国的固定航线共有19条,包括廊曼机场-长沙、廊曼机场-桂林、廊曼机场-合肥、甲米-济南、甲米-福州以及甲米-南京等。

此外,泰狮航空执行总裁安萨威表示,廉价航空市场竞争激烈,所以公司将保持优良的服务品质及价格优势,积极守住原有客户市场。针对目前燃油价格下滑,使航空公司及大众运输工具相将下降价格,对泰狮航空的影响不大,并且认为是吸引客户增加使用飞机出行的机会,而且由于成本降低,有信心今年公司经营能恢复盈利。

目前泰狮航空共有21架客机,本月底将再增加1架客机,使麾下的机队增加22架,并且在2017年进一步提高至24架,在2018年再增加6架,以满足客流量持续增长的需求。公司预测今年平均每条航线的机组上座率将高达90%。

安萨威指出,公司制定目标积极扩展具有发展潜力的东盟市场,泰狮增设的仰光航线刚刚在上周五(22日)进行首航,每天其有2个航班,对缅甸市场的发展潜力抱持十足的信心,从缅甸来泰国的人数日均高达2-3万人次,主要是企业家,泰国民众也十分喜欢前往缅甸拜佛、旅游及经商,因此公司制定仰光来回航线的目标机组上座率达85%。另一方面,泰狮还计划在10月份开设2条新越南航线,分别直飞胡志明市及河内市。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