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股价暴跌 称Pokemon Go游戏对利润影响有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0:22:33

任天堂股价暴跌 称Pokemon Go游戏对利润影响有限
 
任天堂上周五发布声明称,其持股32%的子公司Pokemon Company带来的获利贡献将有限,而且目前没有修正获利预期的计划,令市场大感意外。(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信莲)据路透社7月26日消息,日本游戏公司任天堂(7974.T)周一股价暴跌近18%,此前该公司称精灵宝可梦GO游戏对公司利润影响有限。创下该游戏重磅推出以来最深跌幅。

该公司定于本周公布第一财季业绩。任天堂上周五发布声明称,其持股32%的子公司Pokemon Company带来的获利贡献将有限,而且目前没有修正获利预期的计划,令市场大感意外。Pokemon Company拥有精灵宝可梦GO游戏的许可权。

任天堂股价收低17.7%或5,000日圆,触及跌停板,创下该股自1990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

但一些市场人士称,任天堂此言不够诚实,并称此游戏推出早期,获利目标上行调整的预期不高,但很明显该游戏对于获利非常关键。

“市场对于任天堂的声明反应过度,”麦格理证券资深分析师David Gibson表示,他称这款游戏在日本狂破纪录,单日下载量超过千万次。

“从当前该游戏的趋势来看,我认为精灵宝可梦GO终将对公司获利做出实际贡献。”

精灵宝可梦GO的成功带动任天堂股票的活络买气,尽管任天堂股价周一下跌,但是与该游戏于7月6日在美国、澳洲及新西兰上市前水准相较,股价仍大涨了约60%,市值暴增近120亿美元。

Bay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经理Yasuo Sakuma表示,他仍认为任天堂股价低廉,因为随着任天堂扩大在手机游戏的投入,将可从手上其他知名游戏角色获得庞大报酬。

他称,“任天堂手上还有超级玛利欧及萨尔达等游戏角色,虽然潜力不明,但很有机会提升公司获利。”

精灵宝可梦GO近期才刚刚上市,任天堂藉此首次进入手游市场。

除持有Pokemon Company的股权外,任天堂还持有游戏开发商Niantic Inc未披露的股权。

预期亦可自Pokemon GO Plus设备的销售中获益。不过任天堂称,这部分营收已经在获利展望中予以反映。

任天堂定于周三公布业绩,此前曾预测截止3月的财年营业利润将增加37%至450亿日圆。该公司预期Pokemon GO带给公司的提振恐怕因日圆走强而降低,因日圆汇率上扬侵蚀了公司海外获利。

自该游戏推出后,七位分析师预估就一直在修正,区间从360亿到600亿日圆间。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