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price.com:反对所有预测

来源:Artprice.com
2016-07-26 17:05:00

-中国大陆在2016上半年增长18%,重返全球艺术市场领导地位

巴黎2016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大陆增长18%,重回全球最大艺术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香港上半年增长10%

确保了市场流动性 - 成交量增长3.2%

西方拍卖市场的流拍率稳定在28%

较少的艺术作品供应降低了西方拍卖商的成交额

创纪录拍卖减少,交易活动增加

与2015年1月相比,市场价格指数降低,但在2016年第二季度增长10%

2016年上半年前50名艺术家

国家、成交额(美元)、市场份额

Artpric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埃尔曼 (Thierry Ehrmann) 表示,伴随着中国整体经济长期下跌预测,中国重回全球领导者地位(成交额增长5.7亿以上美元)确实令人诧异。

Artprice联合万捷领导的中国机构合作伙伴雅昌集团及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对中国艺术市场进行了调研。

2016年上半年,全球售出超过252,000件精美艺术品,成交额总计65.3亿美元(包括手续费)。自1987年起就成为艺术市场信息全球领导者的 Artprice 已经系统性分析了3,500多次拍卖,并发布了一份涉及精美艺术品公开拍卖的半年期详细报告(油画、雕塑、素描、摄影、版画和装置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