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吕志和奖 - 世界文明奖”获奖者名单

来源:吕志和奖有限公司
2016-07-27 04:50:00

香港2016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 -- “吕志和奖 - 世界文明奖”(简称“吕志和奖”)今天公布首届获奖者名单。

由左至右︰吕志和奖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徐立之教授;「吕志和奖」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暨奖项理事会主席吕志和博士;「吕志和奖」奖项推荐委员会主席刘遵义教授;吕志和奖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郑慕智博士

成立「吕志和奖 – 世界文明奖」的目的,就是推动世界和平、互相尊重、互助互谅。

首届“吕志和奖”获奖者名单如下:

奖项类别一:促使世界资源可持续发展(持续发展奖

关注领域:世界粮食供应:安全及可靠性

获奖者:袁隆平

袁隆平教授获授予持续发展奖,以表彰他在高产杂交水稻技术研究上取得重大科研成就,并成功为中国及其他饱受饥荒困扰的地区,提供可持续及稳定的粮食。袁教授的杂交水稻技术,对促进世界粮食供应的安全性作出了杰出贡献。

奖项类别二:促进世人福祉(人类福祉奖

关注领域:医治及/或控制疫症、传染病或慢性疾病

获奖者:无国界医生

无国界医生获授予人类福祉奖,以表彰他们在2010年海地霍乱爆发及2014年西非伊波拉病毒肆虐时,在控制疫情及医治病人所作出无可替代的贡献。无国界医生提供医疗及人道援助予受天灾、疫症或武装冲突影响的地区,其工作显著改善人类福祉。

奖项类别三:倡导积极正面人生观及提升正能量以振奋人心(正能量奖

关注领域:其行为及成就能启发、激励别人及给予别人希望的个人或团体

获奖者:吉米卡特(James Earl "Jimmy" CARTER

吉米卡特先生获授予正能量奖,以表彰他和他于1982年成立的卡特中心的优秀工作,对促进积极人生态度和提升正能量有卓越贡献。卡特先生为超过百万人带来和平、繁荣、健康和希望,及通过维护人权及争取一个公义的社会,成功启发、激励、给予希望及绽放正能量予世界各地人士。

“吕志和奖”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暨奖项理事会主席吕志和博士说:“今天是‘吕志和奖 - 世界文明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成立‘吕志和奖’的目的,就是推动世界和平,互相尊重、互助互谅,让大家好好珍惜和享受地球美好的天然资源。随着首届‘吕志和奖’获奖者的诞生,我希望可以进一步推动世界走向真善美。”吕博士希望三位获奖者能够继续发扬他们的精神,让更多人获益,向世界发放更多正能量。

“吕志和奖”奖项推荐委员会主席刘遵义教授表示:“‘吕志和奖’涉及的范围甚广,有别于一般国际性奖项会有固定的领域,‘吕志和奖’的获奖者并不局限于学者和科学家。本次三位获奖者是经过奖项的三层架构严谨评核及审议,实在是实至名归。”

吕志和奖有限公司

2016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