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iPhone销量下滑拖累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利润下降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09:58:05

受iPhone销量下滑拖累 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利润下降27%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 据外媒消息,苹果公司昨晚公布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利润下降27%,因iPhone销量自2007年该手机面世以来首次出现长时间下滑。

该公司收入连续第二个财季下降,iPhone销量也是连续第二个财季下降,苹果预期9月将推出新款iPhone。目前型号的iPhone销量未能达到首款大屏幕iPhone的销量,受到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疲软和中国需求降温的打击,加上由于变更电信营运商包月计划,消费者使用同款手机更长时间。

苹果公司公布截至6月25日的第三财季净利润为78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06.8亿美元。每股收益从上年同期的1.85美元降至1.42美元。不过,公司收入下降14.6%至423.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496亿美元。

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之前预期每股收益1.38美元,收入为421亿美元。公司每股收益超预期推动,苹果盘后涨5%,突破100美元。

苹果iPhone销量下滑的同时,中国竞争对手华为却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扩大份额,加剧了苹果和三星电子面临的威胁。

根据接受FactSet调查的30位分析师,在6月当季苹果iPhone销量略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000万部。

苹果称,第三财季毛利润率为38%,符合之前预期的37.5%到38%的区间。苹果预期第四财季毛利润率在37.5%到38%之间,预期收入在455亿美元到475亿美元之间,将再次低于上年同期。分析师预期第四财季收入为457亿美元,毛利润率为38.4%。

苹果称iPad销量连续第10个财季下降,尽管由于iPad Pro售价较高,收入增长。苹果称第三财季iPad销量995万台,较上年同期下降9%。

收入下降还反映了之前一直保持强劲的中国销售增长的放缓。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在内的大中华地区销售额下降33%,至88.5亿美元。上年同期大中华地区销售额增长112%。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