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在英国试验无人机送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7 10:24:05

亚马逊将在英国试验无人机送货
 
这是这家电商企业首次获得批准,可以在如此灵活的条件下操作无人机。(资料图来源于网络)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7日报道,亚马逊(Amazon)将通过与英国政府合作,开始在英国郊区和农村地区测试无人机送货,这是这家电商企业首次获得批准,可以在如此灵活的条件下操作无人机。

亚马逊的无人机计划名为“Prime Air”,在2013年启动,致力于开发能够直接将包裹快递到客户家中的空中交通工具。然而,该计划遭遇了繁琐的手续以及空域规定的不断变化,尤其是在美国,迄今还没有在任何国家投入商业化运营。

英国的测试标志着亚马逊的一项突破,亚马逊无人机被允许在操作员视线范围以外飞行,这是测试无人机传感器的关键步骤。亚马逊的无人机操作员还可以同时操作多架无人机。

英国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表示,将参与测试,而这些测试将有助于其制定未来政策。

英国目前的规定禁止无人机在操作员视线范围外飞行,但这些规定可能在演变。

“亚马逊的这些测试将有助于为我们的政策和未来方针提供依据,”英国民航局政策总监蒂姆•约翰逊(Tim Johnson)表示,“我们希望为无人机技术引发的创新创造条件。”

在一些国家,由于对隐私(很多高级无人机配备摄像头)以及安全(无人机有可能被用来快递毒品或枪支)的担忧,无人机一直备受争议。

亚马逊研究的一个关键重点是让无人机识别障碍物的“感知与规避”技术。无人机的设计飞行高度通常不到400英尺,可携带重量不到5磅的包裹。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