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10000支售罄 Soocare素士牙刷于小米众筹

来源:素士科技
2016-07-27 13:03:00

北京2016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7月19日,Soocare X3的电动声波牙刷于小米众筹推出,上线9分钟达成目标,一天狂销近7000支,48小时内首发10000支即告售罄(中途还清退了近1000只黄牛单)。截止发稿时众筹金额已达2289771元,以999%的成绩完成了众筹目标。

Soocare素士牙刷创始人孟凡迪和他合作伙伴们在众筹之前,早已探测到了健康个护市场的火爆形势。早在2014年中国牙刷市场的规模就已达127亿元,牙刷推动了人类口腔健康发展并带动了庞大的消费市场。据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统计:在人口基数、经济增长以及消费观念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全球牙刷消费市场中亚洲牙刷用品的更新率虽然较低,但是占比达到42.5%,北美市场占比17.8%,欧盟市场占比16.4%。

“Soocare素士”来自深圳,其创始人孟凡迪是国际知名的工业设计师,曾在华为担任8年高级产品设计经理,拥有12年产品设计经验。在此之前,他在作为智能体脂秤PICOOC的联合创始人兼COO时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创业经验以及深层的健康呵护领域资源。现在Soocare已经获得太火鸟孵化基金、米仓资本的天使投资,A轮由雷军的小米科技和顺为资本注资,并成为小米生态链公司之一。

一家初创公司要做一把媲美国际级别的电动牙刷,自信何来?

科学实验表明,传统刷牙方式无法清洁口腔及舌部细菌,而电动牙刷可以更彻底清除牙菌斑、减少牙龈炎和牙龈出血。它们虽然价格不菲却能带来良好的身体改善。

随着消费升级对国内市场的影响,电动牙刷这一动辄几百甚至上千块的个护用品虽然面临着价格门槛,但是以80、90后为主流的新中产消费理念已经占据并开始主导市场方向。这股庞大的消费势力从观念到行动都摆脱了“凑合能用”的传统认知,现在人们更关心产品本身好不好用,设计好不好看,体验舒不舒服,而不是一味地追求性价比。品味、格调、情趣才是消费者要的东西。

考虑到說服消费者改变几十年如一日的刷牙习惯没想象中简单,素士在小米众筹推出的这款电动声波牙刷力求在设计和体验上做到了很好的平衡。

同价位电动声波牙刷中,为什么素士在使用体验上更加强劲?

摆动速度:素士联合德国和日本专家自主研发高效磁悬浮波马达,摆动速度可达37200次/分钟,具备220gf.cm大扭矩输出,负载时依然保持强力摆幅,而这也是素士声波牙刷区别于其他同价位段声波牙刷的最大区别。

刷头:素士全系刷头采用美国进口杜邦Tynex Classic 0.152mm柔软刷毛,经过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出厂前紫外杀菌处理,真空包装刷头保证干净安全。

采用更大面积的菱形、条形、梯形植毛,有效提升刷牙效率,打磨后的每根刷毛头部都呈半圆型或近似半圆型,有效保护牙龈。

结合APP追踪刷牙状况素士声波牙刷内置Invensence 传感器及NODIC蓝牙4.1芯片,通过算法识别用户每次刷牙的区域和停留时间,以蓝牙连接到手机APP,即可在手机上查看口腔清洁程度,为用户的牙齿护理提供参考。

除了自身强大,还有哪些因素促成了Soocare素士的火爆?

优秀初创公司往往具备几个条件:创始人团队中有坚守产品理念的决策者;在相关行业中有经验丰富的资源整合者;深层全面的资金支持和服务资源;以及分工明确高效协作的团队。

资金、设计、技术、营销、众筹、销售……在无法完善覆盖的客观环境下,初创团队的每一步都受到成熟度、稳定性、专业性的威胁,背景支持和资本的力量显得尤为重要。Soocare素士依靠强大的自身基因获得了投资方的基金和资源支持,弥补了部分缺失环节。

Soocare素士是太火鸟和DFF设计创始人基金的又一个早期投资项目,太火鸟不仅给予初创团队单笔100万以内人民币种子资金,还将配备全方位的孵化资源。

技术方面,太火鸟D3IN铟立方未来实验室可以协助孵化团队进行产品技术攻关;设计方面,帮助创业团队对接顶级工业设计公司,深度研究并完成产品工业设计;众筹方面,从产品上线操作、推广资源、媒体评测、资源对接到帮助孵化团队运营众筹,包括制作h5/图文多形式推广。

而品牌营销作为太火鸟的优势资源将持续发挥行业影响力,整合新品发布、产品试用、媒体对接、商务合作等内容一体传播;除此之外,太火鸟所属线上、线下体验店还将帮助团队展开销售,提供线下活动场地等。

孟凡迪和他的伙伴们就从业经验、产品理念、公司格局来看,算得上潜力强劲,何况他们已经获得了来自太火鸟、米仓资本、顺为资本、小米科技的资本支持。有资金,有人才,有产品,有资源,素士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