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油价或止跌 中线“不加息”是双刃剑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7-27 15:15:41

对比黄金市场,美联储会议主要通过影响大宗商品市场来间接影响原油价格,而与避险需求无关,短线影响更加大。短线来看,如果美联储会议强调鸽派,则美元上行受阻,油价以美元计算价格,会受到促进,结束下行,出现反弹。如果美联储会议的态度并非悲观,被机构理解为加息将提前,则原油价格或再次“跳水”,下破至40~41.6美元之间的低位。

但从中线来看,美联储会议保持鸽派,是把“双刃剑”。如果不加息,表示美国经济前期不容乐观,机构对于油品、能源需求的后期预估也会下降,因为美国是全球最重要的能源消费国,为此,对于油价的进一步反弹会形成一定的遏制。而不加息又会使得美元上行受阻或出现下行,有利于原油价格找到反弹机会。但如果加息,美元会保持强势,全球大宗商品受到打击,油价也不例外。为此,对于中线油价,利好局面反而是:美联储政策在摇摆博弈之中。

对比美联储会议,重要国家的原油供求数据对于油价的影响力更大:近期下跌主要就是缘自美国油品库存数据增加了110万桶,供应过剩,而且,美国石油钻机数连续增加了四周。同期巴莱克资本称,由于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第三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率不到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发达国家需求减弱,中国、印度等国的增长也放缓了。

广州日报记者调查本地投资市场后发现,进入7月以来,由于油价节节下行,前期高歌猛进的市场成交量有所下降:油品T+D类产品的做多、抄底情绪不浓,观望情绪再度兴起。广州日报记者采访了天河到越秀区一线的六位炒油熟客,7月均没有可观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