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日本经济及房地产投资报告会”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16-07-28 14:23:00
分享

针对近年来中国的企业及个人对日本房地产投资意向日益高涨的趋势,中国驻日使馆、在日中国企业协会联合日本瑞穗银行主办的“日本经济及房地产投资报告会”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东京瑞穗银行大手町总部举行。报告会通过题为《日本的房地产市场及投资动向》、《日本的新增长战略与瑞穗的见解》的两场专题报告,分别对日本房地产投资以及“安倍经济学”等课题进行了解读。来自中国驻日使馆及在日中国企业等60家单位的70余名人员现场听取报告。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彭卜钢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随着访日中国游客的增加,中国的企业和个人对投资日本房地产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这种背景下,中国驻日使馆及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积极设定受关心度较高的课题,并联合日本三大银行之一的瑞穗银行举办本次报告会,以期为中国企业在日本的投资和发展提供引导和帮助。

日本瑞穗信托银行执行董事、房地产解决方案营业部部长梅田圭主持了题为《日本的房地产市场及投资动向》的专题报告,他通过列举房地产成交量变化数据、中国投资家投资日本房地产的案例等内容对日本房地产市场情况和金融环境进行了解读,并针对今后的发展动向做出了预测。他在报告中介绍,2015年日本各大城市房地产投资额中,东京都内的成交额高达1.7万亿日元(约158亿美元),排世界第5位,是亚太地区唯一进入前5位的城市(进入前30位的其他亚洲城市还有:新加坡排第17位,韩国首尔排第21位,北京位列22位)。其中,据该行针对“亚太地区房地产投资展望排名变化”的调查数据显示,东京在房地产市场深度和流动性方面超过其他城市,作为“满足安定投资条件的城市”已连续3年在投资展望排名中居首位。此外,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影响,2015年度上半年日本尤其是东京的酒店物业交易额大幅增加。

梅田预测,英国“脱欧”或会间接提升东京房地产在全球的市场定位;且以东京为代表的日本房地产市场具有投资深度和流动性,其中“适合稳定投资”的都市房地产预计将会继续吸引来自世界范围内的投资。

瑞穗银行产业调查部副部长中村浩之在题为《日本的新增长战略与瑞穗的见解》的报告中,对“安倍经济学”第二阶段的财政策略以及《日本复兴战略2016》进行了分析解读。

瑞穗银行中国业务促进部部长广濑俊指出:“瑞穗银行历来重视与中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本次报告会是今年1月以来举行的第6次面向在日中国企业及机构举行的活动。今后瑞穗银行也会创造更多的机会,加深与中国企业的沟通理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