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嘉信董事长刘伟分享投资战略和战术思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10:12:18

近日,华谊嘉信集团一改往日低调,在集团的"红战略"发布会上邀来韩国女团、美女主播助阵,还通过数家直播平台全程直播活动全貌。华谊嘉信董事长也在活动上,向投资界和新闻界分享了自己对华谊嘉信投资战略和对近两年的战术思考。

华谊嘉信董事长刘伟分享投资战略和战术思考

刘伟首先谈到,营销服务公司长期在客户和营销资源的夹缝间求生存,华谊嘉信一直致力于通过投资收购获取营销资源,力求实现由"关系型"、"人力密集型",向"资源型"进行转化的长期目标。

华谊嘉信的收购战略主要是三个方面:

一、收购细分行业龙头企业,获得标的公司的品牌资源。

华谊嘉信对中国互联网领先公司好耶集团的收购、对"公关行业黄埔军校"迪思的收购,对中国时尚新媒体第一品牌YOKA的投资控股,以及对全球领先的独立第三方广告平台Smaato的投资,无一不体现这一思路。品牌资源的价值在于提高议价能力,减少业务对人的依赖,以及降低华谊嘉信作为收购主体公司的商誉减值风险。

二、四大收购关键词:时尚 娱乐 移动 数字

华谊嘉信认为营销公司的核心在于内容和大数据,长期以来公司紧密围绕的第二个收购重点,就在于如何获取营销内容资源,以及营销的技术和数据资源。所以华谊嘉信的收购,在内容方面将围绕时尚、娱乐,在大数据方面,则围绕移动(技术)和数字这几个关键词。

三、国际化战略

通过长时间的调研,华谊嘉信认为全球化公司的业绩的稳定性、真实性、三年审计的稳定性都比国内的公司安全边际高,稳定性好。很多客户也长期希望我们能提供全球化的服务。基于这些原因,华谊嘉信从去年开始进行全球化战略部署,并积累了很多合作伙伴,其中不乏大量已经筛选的标的公司。同时为了快速形成全球化的服务能力,实现全球化订单,华谊嘉信将和全球领先的营销传播集团合作,相互商谈可以交叉持股达成战略合作的方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让华谊嘉信在中国本土的客户,通过他们的网络实现全球订单以及全球服务变现。

出于对公司、对股东和投资者长期负责的态度,为保安全性,华谊嘉信对标的公司的筛选一直十分谨慎。但在短期内我们有自己的目标,因此在今明两年的战术部署上我们将着力于以下几点:

一、华谊嘉信将紧密围绕时尚、娱乐、移动、数字进行收购,标的公司主要为利润贡献较大,成长性较高的海外公司。

二、对于华谊嘉信这样的外延式营销公司,如何形成各种品牌,形成整合和协同内生是打破未来估值瓶颈的关键步骤。华谊嘉信今年已制定内生的整合协同目标,即协同利润同比增长百分之百。

三、华谊嘉信将紧密围绕全球新的热点、新的技术,比如VR、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客户需求,第一时间展开研发,同时将形成这些业务的营销工具,为客户提供服务,提升华谊嘉信业绩。

四、通过并购基金,快速锁定今年的投资并购标的,为下一步实现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