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迈寰球:借力科技,让人力在全球市场上自由流动

来源:英迈寰球
2016-07-29 13:00:00

-对话英迈寰球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珉先生

-三个月,吸引近百余名资深顾问

-汇聚业内精英,打造实力团队

-英迈寰球,让更好的人去更好的地方

上海2016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 -- 在人才为本的时代,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成为人力资源有效配置的纽带。加速人力的流动、改善人力资源的信息不对称、平衡资源匹配差是机构的核心价值所在。据有关统计,人力资源服务商直接或间接参与了70%的高级人才流动,发达国家每200家社会企业中就有1家此类机构,是商业社会的有力助推器。

好比金融机构让资本的流动更好地促进资源的有效配置,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则致力于让人才的流动促进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

李珉先生看出了人力资源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因此,英迈寰球成立的契机也随之而生。

创始初衷:趋势下的变革

从中国市场大环境来看,货币超发、通胀速度加快等等,各类成本都在上升,同样在人力资源市场,租金、顾问、运营等都更贵了。但单个人选的收费比例没有上升反而在下降,进一步压缩了猎头的货币空间。现在市场到了一个什么水平呢?以前做猎头的出来创业基本是没有亏钱的,但现在赔钱关门的越来越多,越来越不容易做。

“市场竞争到了一定的阶段,我认为其实是一个拐点的前兆。”

从自由经济学理论来说,每一个个体从个人利益出发的行为,让自己变得更好,每个市场的个体都这样做的话,会使整个市场变得更好。但猎头市场是理论失效的典型,每家猎头公司都奔着如何提高利润、如何缩减成本去,在提高费率和个人利益的前提下,会造成三方的体验都很差:客户体验差,因为猎头太多,不知道如何选择,错误的选择使其耽误时间而没有获得相应价值的优质服务;猎头体验差,因为竞争太激烈,一个客户每单给几家做,使得猎头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商务拓展 (BD),去拿更多的单,却使得成功率降低,这是一个恶性循环;候选人体验差,因为在市场上找工作时,不知道相信谁,不知道该选择哪个机构能够帮他顺利完成这个事情。

就好比“滴滴们”的出现是因为乘客和司机的体验差,才会有软件从痛点出发去变革,英迈寰球的出现也一样。如果候选人、客户、顾问的体验都非常好,就没有必要去颠覆去改变这个行业的现状;问题恰恰在于现在体验很不好,所以就一定会有人来改变。

“那怎么改变,谁来改变,这是我们要回答的问题。”

探索行业新玩法

1. 分配机制:不以短期利润为核心,消灭急功近利的做法

为什么许多猎头会独立去创业?关键因素就是分配机制的问题。在英迈寰球的模式里,前期不以利润为核心,后期通过效率去获得利润。英迈寰球给予顾问更多的价值,更多的支持,以及更多的成长空间。

2. 造血能力:打造阶梯式培训计划,帮资深顾问建立军队力

从应届毕业生甚至尚未毕业的学生开始,每一个进入英迈寰球的人都会接受阶梯式培训,用更短的时间让其成为一个成熟的顾问,为每一个团队主管建造军队,节省了大量时间。除此之外英迈寰球强大的BD团队无偿帮助顾问找客户,锦上添花。军队建设、BD支持和系统支持,使资深顾问更容易开展360模式,更容易专注,了解市场,提高效率。

3. 业务模式:提供业内领先的网格化服务,更细分,更专注

网格化打造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方式,客户可以通过深耕不同细分领域的专属顾问,时刻掌握市场动态信息,了解招聘进展现状,将企业雇主的需求与候选人职业规划无缝连接。

4. 技术手段:建立最大的数据库,用人工智能积淀匹配技能,逐步降低人力成本

传统猎头公司的信息获取与匹配方式非常原始,通过服务过程中获取信息并依靠顾问本身的能力和经验去匹配。这种模式存在几方面的限制:第一,数据量相对于整个行业是极小的,几万家公司的数据是极度分散的;第二,猎头行业的极度分散造成了流动性巨大,匹配技能并没有沉淀下来的。

英迈寰球运用大数据的方法,首先在数据对称性上建立巨大的数据库,将候选人以标签化管理后,与原数据库结合,通过情报收集和分析,构成英迈寰球专属的大数据中心,为网格化服务提供数据基础。在此基础上,我们运用人工智能,将线下团队的大量人工操作转化为由系统进行的高效匹配。

“未来如果有机会,实现在全球市场上人力的自由流动,推动社会更快地进步,我想这是我们最大的愿景。”

英迈寰球致力于建立一个综合人力资源平台,在平台上实现人力资源信息更对称,流动更顺畅,让人才的流动成本不断降低。所有行业的进步除了科技、资本之外就是人力,这是第一步。假想你是一位汽车专家,并想制造出高科技飞行汽车,你还需要顶尖的飞机专家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这项寻找成本非常高。如果有这样一个能够智能组合匹配的平台,让你在全世界范围内迅速实现人才的集结,更快地制造生产飞行汽车的同时,才能更快地推动社会进步,这就是英迈寰球最大的愿景。

这些事之前很少有人去做,因为和人相关的事很难预测,很少有人愿意将资本投在人力资源行业。然而,越难越没人解决的问题越值得去探索。借助强大的资本实力和丰厚的行业经验,英迈寰球希冀建立一个更对称更顺畅的人力资源平台,让更好的人去更好的地方,让更好的企业更短的时间高效找到更好的人,促进各行业的进步。将人类智慧集中在一起,做一件大事。

这,就是英迈寰球。

InMind Human, Human In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