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山都公司转基因大豆获欧盟进口批准

来源:孟山都公司
2016-07-29 16:30:00

-欧盟批准进口Roundup Ready 2 Xtend 大豆,用于食品加工与动物饲料

北京2016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 -- 孟山都公司(NYSE:MON)日前宣布,欧盟委员会批准进口孟山都Roundup Ready 2 Xtend耐农达和麦草畏除草剂转基因大豆,用于人类食品,动物饲料,及其它加工用途。

在此之前,耐麦草畏大豆已于2016年2月获得中国的进口批准。目前,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对可以用于Roundup Ready 2 Xtend 大豆越顶喷施的麦草畏配方除草剂正进行最后审核。孟山都计划2017年在美国全面推出该款大豆品种,预计种植面积可达到1500万英亩。此外,考虑到Roundup Xtend 与VaporGrip 技术、及XtendiMax 除草剂与VaporGrip技术已获加拿大监管机构的批准,孟山都计划2017年为加拿大大豆种植者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孟山都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Brett Begemann表示:“种植者们对Roundup Ready 2 Xtend有着巨大需求。农民们期待着从Xtend作物系统中获益,包括向作物喷施麦草畏和草甘膦除草剂。让人鼓舞的是,加拿大的种植者们有望在2017年使用该解决方案。美国的种植者们,尚待美国环保署的最后批准。”

Roundup Ready 2 Xtend是孟山都研发的最新的大豆作物平台,同时耐受麦草畏和草甘膦除草剂,可提高大豆的每荚粒数及每英亩产量,给种植者带来更高的产能。

孟山都公司美国大豆市场推广经理Miriam Paris表示:“需提醒种植者,目前在Roundup Ready 2 Xtend大豆及Bollgard II XtendFlex棉花作物间施用麦草畏除草剂的产品尚未完成美国环保署的审查,但审查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将于今年夏末获批。在等候获批期间,种植者虽然不能喷施麦草畏除草剂,但可继续采用Roundup Ready PLUS作物管理解决方案所提供的杂草管理建议和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地提高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