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举办“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6-07-29 18:21:00

天津2016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 -- 7月27日,天津开发区“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讨论暨开发区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成员7月份集体学习活动在投资服务中心举行,天津开发区工委书记许红星、管委会主任王盛及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许红星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市委、区委和工委的部署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坚持用权为民,加强品德修养,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学在前、做在前。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在工作和学习中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工作作风问题、以及影响改革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他表示,要把开展“两学一做”与“促惠上”、“解敢促”等工作结合起来,团结一心、奋勇拼搏,以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

王盛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他围绕“讲规矩、有纪律,做纪律合格的明白人”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务必要从严,做到有纪必执,有违必查;二是要严在经常,要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方面;三是要用好规矩、纪律的标尺,完善制度,强化监督,把落脚点放在推动工作上;四是每一位党员要不忘初心。

讲座中,王向明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讲规矩、有纪律,做纪律合格的明白人”第二专题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讲座后,天津开发区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结合讲座内容开展了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