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发布2016第二季度财务业绩与股东回报

来源:德州仪器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2016-07-29 19:15:00

北京2016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 -- 德州仪器公司(TI)(NASDAQ:TXN)日前公布其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营业收入为32.7亿美元,净收入7.79亿美元,每股收益76美分。

关于公司业绩及股东回报,TI 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ich Templeton作以下说明:

“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和每股收益稳固,符合预期高值。相较于去年同期,我们的产品仍然在汽车市场中保持着强劲的需求,同时在工业和通讯设备市场中实现了增长。尽管环比增长,个人电子市场需求自去年开始呈疲软态势。

“在我们的核心业务中,嵌入式处理产品的营业收入增加了9%,模拟产品的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两项业务的营业毛利均有所提高。”

“毛利率达到61.2%新高,体现了我们高质量的产品组合,以及高效的制造策略,包括300毫米模拟产品生产所具有的优势。”

“过去12个月经营业务现金流达到45亿美元,再一次体现了公司商业模式的优势。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同比增长7%,达到39亿美元,占营业收入的30.0%,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7.4%有所提升。”

“在过去12个月中,通过股票回购和分派股息,我们给股东们的回报达到41亿美元。”

“我们的策略是将全部无需用来偿还净债务的现金流作为股东回报,并回报给他们权益计酬的收益,这反映了我们对业务模式实现长期可持续性发展的信心。”

“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依然强劲,本季度末账面上有25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其中80%归本公司在美国的实体所拥有。截至本季度末,库存周转天数为133天。”

“德州仪器预期在2016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范围在33.4亿美元至36.2亿美元之间,每股收益范围在81美分到91美分之间。2016年,TI 的年度有效税率预计将为30%,与此前的预期保持一致。”

自由现金流为非 GAAP 财务衡量指标。自由现金流指的是业务经营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后的所剩现金。

2016年第二季度各业务单元业绩

单位为百万美元。




2016年第二季度



2015年第二季度


变化

模拟:









营业收入


$

2,044


$

2,049


0%

营业利润


$

771


$

728


6%

嵌入式处理:









营业收入


$

755


$

690


9%

营业利润


$

189


$

135


40%

其他:









营业收入


$

474


$

493


-4%

营业利润*


$

157


$

147


7%

* 包括并购、重组或其他费用。

与去年同期相比:

模拟:(包括大容量模拟与逻辑,电源管理,高性能模拟和硅谷模拟业务)

高性能模拟和硅谷模拟产品业务有所增长,大容量模拟与逻辑及电源管理产品业务有所下降,营业收入基本持平。

制造成本的下降导致毛利率的提升,实现了营业利润的增长。

嵌入式处理:(包括微控制器,处理器和连接业务)

三个产品线的营业收入都有所增长,其中处理器产品的增长最为显著。

营业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营业收入以及相关毛利率的提升。

其他:(包括 DLP产品,计算器,定制 ASIC 产品和版权费用)

计算器、版权费用和定制 ASIC 业务有所减少,导致营业收入下降。DLP 产品业务实现增长。

营业利润增加1,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