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威视完成2016年里约奥运会安检措施

来源:同方威视
2016-07-29 20:00:00

-下周将进行场地清理

里约热内卢2016年7月29日电 /美通社/ -- 在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和残奥会到来之前,250多台同方威视(Nuctech)安检扫描设备已在本周末前安装完毕。这些设备将负责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90%的安全检查,巴西司法部(Brazil Judiciary)将开始验收测试,为赛事期间超过100万次安检做准备。

同方威视扫描设备将为四个主要赛区(巴哈、德奥多鲁、马拉卡纳和科帕卡瓦纳)以及奥运村提供安全保障,超过2000名当地安检人员接受操作培训。预计仅开幕式和闭幕式,将有10万名观众涌向马拉卡纳体育场。

同方威视为里约奥运会提供两款大型设备:用于个人物品扫描的CX6040BI X射线扫描设备和用于货物检查的CX100100T X射线扫描设备。这两款设备均采用具有升级X射线发生器的低辐射X射线成像系统,而改进的探测器则能够通过精确的图像算法拥有更高的扫描分辨率。

如果检测到爆炸物品、隐藏摄像机或者X射线无法穿透的物品,警报会自动响起,而且系统能够有效地识别,并通过颜色区分有机和无机物质。为保障赛场安全,设备和现场技术团队将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同方威视首席执行官陈志强表示:“作为高科技安检产品与服务供应商,威视的愿景和终极目标是‘让世界更安全’。”

“奥运赛事得到全世界运动员与观众的极大关注与参与,威视感到特别荣幸也非常愿意为如此著名的国际赛事提供我们最出色的安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