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尽管英国公投脱欧 希腊和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得以改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9 21:34:00
分享

希腊《论坛报》英文网站7月29日报道,根据一项欧盟的研究,尽管英国公投脱欧使欧盟经济受到影响,但希腊和欧元区的经济大气候却得以改善。

根据这项研究,希腊经济景气指数(Economic Sentiment Indication ,ESI)从6月份的89.7上升至7月份的90.9,这也是去年1月份的91.6以来的最高值。这一指数提高的主要原因是工业、贸易和零售业的增长,但消费者信心和建筑行业却有所下滑。欧元区方面,由于工业、零售贸易和建筑行业的增长,ESI从6月份104.4上升至7月份104.6。欧盟报告披露,意大利和德国的ESI分别增长0.4和0.2,法国和西班牙ESI则分别下降0.4和0.5,荷兰ESI维持不变。

同时,一份路透社的报告重点强调了在受到英国脱欧公投冲击时,欧元区经济表现强劲,而英国经济则承受了巨大压力。但经济学者警告称,当接下来几个月内英国脱欧的影响变得更为清晰时,欧洲不可能不受到影响,因为出口、投资和整体经济环境都会受到冲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