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尊重英政府推迟批准欣克利核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1 11:19:51

中广核:尊重英政府推迟批准欣克利核项目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 据BBC报道称,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再度推迟。英国政府表示要到秋季才就是否批准这个项目做出决定。该项目拟耗资180亿英镑,预计2030年开始运行。据悉,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7月28日得到合资方之一的法国电力集团(EDF)董事会批准。原计划上周五(29日)上午签合同。但英国商务大臣克拉克表示政府决定前需要“仔细考虑”。

中国广核集团(CGN)与EDF合作投资,持33.5%的股份。这是中国在英的首个核电项目。参与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的中国广核7月29日表示,尊重英国新内阁重新审视该项目的决定。

中广核:尊重英政府推迟批准欣克利核项目

广核集团(CGN)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关于英国欣克利角C项目的声明:我们了解到,鉴于欣克利角C项目对于英国未来能源安全的重要性,英国新政府表示需要时间熟悉该项目,我们对此表示理解和尊重;中广核已做好准备,将与战略合作伙伴EDF一起,继续推进该项目,为英国提供安全、可靠和可持续的能源”。

欣克利角C将是英国20年来第一个新建核电站,该核电站建成以及其它核电站关闭后,全英国7%的电力将从这里输出。低碳电力的使用也将帮助英国实现减排的目标。

EDF称,欣克利角C将会成为欧洲最大的建设项目,也可作为EDF向世界输出其反应堆技术的样本。

据新华社报道,2015年9月英国时任财政大臣奥斯本到访中国时宣布,英国政府将给予该项目20亿英镑(约合31亿美元)的建设协议担保。英国财政部曾称,“这将为前所未有的中英核电站建设合作打开大门”。

(编辑:田阿萌 富文佳)

推荐阅读:中英大单头筹:“欣克利角”核电站你了解多少?